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烟台住建局抽查在建工程质量问题

烟台住建局抽查在建工程质量问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规范各责任主体质量行为,提升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技术资料管理水平,11月中旬,烟台市住建局抽查全市保障性住房、大型公建工程及在建市政工程28个,采取各县市区自查与市专家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责任主体质量行为、施工和监理资料,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180余条,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看,烟台在建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但也存在不少共性问题,例如,质量行为方面,存在工程重大变更建设单位未重新报审;监理例会记录中发现较多工程项目经理及总监不到位;监理通知单未及时回复或无复查意见等问题。工程施工和监理资料方面,存在无预拌混凝土氯离子、碱总含量计算书;无钢筋连接工艺试验报告;沉降观测不及时,观测频次不符合要求;混凝土试块强度评定不及时,混凝土养护情况记录、大体积混凝土养护测温记录、混凝土同条件养护测温记录等内容不全甚至没有;检验批和分项质量验收记录存在不齐全、填写错误、签字不全、与工程进度不同步等现象;施工及监理日志记录不详细;旁站监理记录存在缺项、漏记、记录信息不完整等问题。

下步,市住建局将加大对各责任主体违法、违规及违反强制性条文等不良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施工、监理资料的抽查频率,探索推行竣工验收全过程信息化管理,规范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全面提升烟台建设工程质量及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