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北京城区在建最大城市公园开工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北京城区在建最大城市公园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记者从北京市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获悉,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该公园是北京城区在建最大的城市公园,面积相当于两个陶然亭公园。该公园预计2019年8月完成建设任务。届时,市民休闲健身又将添一个好去处。

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城区北部,密关路西侧,东北临白河,南邻京承铁路,总占地面积120公顷。记者日前实地探访了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工地。从高空俯瞰,公园建设工地不远处巍峨屹立着燕山山脉和军都山,密云水库隐约可见。

北京城区在建最大城市公园开工

“林地绿化面积占整个公园的90%以上,道路及铺装面积占10%以内,白河的一段河道还将纳入到公园里。” 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项目规划设计师张鹏向记者介绍,在公园总体设计上,把山水林田湖草的元素融为一体,营造以亲近自然森林为主的无边界大园林、大绿地,形成林水相依、清新明亮、放松自由的多功能活动空间。另外,根据园区现状山体及周边山脉走势,营造山脉相连的地形空间,实现连绵山体与公园地形融为一体的景观。

张鹏说,公园的植物品种达193种,涵盖大乔木、中层灌木及地被植物。公园设有山林康体休憩区、林水体验互动区、滨河生态漫步区,可以开展林下小课堂、林下宿营、林下慢跑等活动,形成森林感、林荫式的休闲游览空间。

据密云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密云白河城市森林公园还将设置直饮水设备和体育设施,并实现公园范围内WiFi全覆盖。公园建成后将对游客免费开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