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出席长安论坛 与管租易达成战略合作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出席长安论坛 与管租易达成战略合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

2018年8月10日,第二届“长安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商赋能实战分享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作为互联网+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受邀出席会议,并以《科技赋能 提升效率》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生态创新思路及实践,并与管租易创始人兼CEO张治就金融、二手机交易、云盒等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安论坛由荣峰科技主办,始终坚持“聚焦租赁,高端实战”的会议特色。本届“长安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租赁分会秘书长李涵兵、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长李宏宝、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荣峰科技CEO&管租易创始人张治、精英智汇创始人兼首席顾问曾祥、北京法阁创始人任立华等共计一百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其中,十余位发言嘉宾重点分享了多年来他们在中国特色的市场环境下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持续在行业内保持着优良的发展态势。

 众所周知,企业信息化作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决胜要素,已经被机械行业广泛应用。但由于机械制造业属于离散制造业,该领域企业面临的管理问题更加错综复杂,因此整个行业信息化进程需进一步提升。近年来,铁甲通过互联网平台及智能化技术,极大的促进行业的经济高效化、节约化和协调化发展,已发展为互联网+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

铁甲旗下主要有铁甲网、铁甲二手机、铁甲金服、铁甲云盒四大业务。股东包括启明创投、DCM、元生资本、远翼投资、宽带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据悉,铁甲云盒能对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进行可视化的集中管理,实现工况远程视频直播、视频回放、GPS精准定位、工时查询、历史轨迹、停车安防等功能,帮助机主精细化管理车队设备。

管租易作为我国管理软件行业的杰出代表,紧扣机械行业发展特性,从销售、租赁前、租赁中、租赁后、售后以及合同五个核心管理点出发,推出了面向机械行业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管租易采用阿里云作为框架支撑,并且采用多节点多区域备份,让客户的数据更加安全;各模块采取了创新的微服务结构,客户可以依据需求采取量体定制;背后包含三大技术核心引擎:数据权限引擎、企业级工作流引擎和消息引擎。

 

签约仪式 图

 

据创始人、CEO樊建设介绍,互联网+传统行业的底层逻辑有两点,其一是在线化、数据化、标准化的重构效率。 像滴滴出行,是互联网平台使得传统出行得以高效便捷,几乎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模式。其二就是平台服务开放,需要重构供需。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生态基础设施服务商,之前没有诞生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企业。铁甲一直致力于完善这方面的空白,不断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用科技赋能全行业。

 

图 铁甲云盒

 

具体而言,2017年底研发上市的智能硬件铁甲云盒,在用户使用层面能赋能工程机械的租赁商、代理商。比如,租赁商可以通过铁甲云盒,连接工程机械存量设备,采集设备、工程信息,将大数据分析结果,输出到实际应用场景,为售后服务、工程服务提供科学化服务,加强彼此沟通效率。

据铁甲公布的最新消息,以硬件产品——铁甲云盒为基础,铁甲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平台即将上线。物联网平台可将安装铁甲云盒的工程机械单机设备“链接”起来,形成工程机械生态格局,提高客户对机械装备的监控和管理力度,通过对机械装备位置、工况信息等海量数据的汇总、分析,为设备后期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针对于管租易的战略合作,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在大会上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赋能全产业的部署。铁甲将与管租易一同为工程机械领域创造新价值,注入新动能,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不断自我革新,持续推动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向全球领先水准靠拢,打造行业新生态。”

点击购买铁甲云盒·挖机专属GPS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