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装载机液压系统的常见故障与维修方法

【故障维修与保养】装载机液压系统的常见故障与维修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a.外泄漏故障的处理
诊断方法:外泄漏一般凭肉眼就可观察到。首先检查油管有无破裂,管接头是否松动,密封件是否损坏、失效或挤出;检查缸盖与缸筒的接合处,活塞杆与缸盖导向套之间有无泄漏现象,检查活塞杆刮伤情况。
排除方法:紧固管座螺栓,更换密封件,活塞杆拉伤严重要重新镀铬处理或更换。

b.内泄漏故障的处理
诊断方法:该部分内泄漏主要产生于动臂滑阀和油缸内泄漏装载机液压系统的常见故障与维修方法装载机液压系统的常见故障与维修方法。内泄漏隐藏于阀和缸内部,不易检查。但我们可以借助一些辅助方法来判断泄漏情况。
对动臂油缸的检查:当动臂缸活塞收到底后,拆下无杆腔油管,使动臂缸有杆腔继续充油。若无杆腔油口有大量工作油泄出,说明液压缸发生内漏;也可以使转斗装满载荷,举升到极限位置,动臂操纵杆置于中位,并使发动机熄火,观察动臂的下沉速度;然后,将动臂操纵杆置于上升位置,如果这时动臂下沉速度明显加快,也说明内漏发生在液压缸;如果下沉速度变化不明显,则内漏原因出在动臂滑阀。
对动臂滑阀的检查:动臂滑阀的泄漏主要是因为阀杆与阀体的配合间隙太大,调压弹簧损坏,阀内密封件损坏或阀体有砂眼等。检查阀杆和阀体的配合间隙,检查压力弹簧,看阀内密封件是否有损坏;检查阀体是否有砂眼等。
排除方法:如油缸内泄漏测试结果超过规定值,应予以拆开作进一步检查,是密封圈装配错误应重新装配,是密封圈损坏应更换,是缸壁拉伤严重应更换;如动臂阀磨损严重应更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