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手必备!神钢挖掘机常见故障维修宝典

新手必备!神钢挖掘机常见故障维修宝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神钢挖掘机常见故障问答,这真的是干货,肯定有你想要的。

行走相关

问题一

问:神钢SK200-8现在11290小时,从事土方工作,最近出现行走遇阻无力,爬点小坡就走不动,下坡很快就像兔子档一样,左边行走比右边快,已经影响了正常工作。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答:1、挖机跑偏先检查挖机行走履带松紧度是否一致;

2、用液压泵检测挖机行走泵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压力值超过标准值,挖机内部会产生泄漏,那么将会有一部分的高压油回流到回油管,这样就会造成挖机单边行走无力现象;

3、对换挖机回转接头油封,查看跑偏现象是否改变?如无改变,则回转接头正常;

4、检查挖机的行走操纵阀阀芯是否发卡(如果挖机阀芯与阀孔间隙太大都会造成挖机单边行走无力跑偏);

5、检查挖机行走控制阀安全阀压力值;

6、检查行走马达进油口压力(如果压力偏低会造成挖机单边行走无力跑偏故障)。

问题二

问:神钢SK200-8行走无力,会憋车熄火。

答:1、液压泵及其控制系统有故障,测试P1、P2泵压力,正常值应该在32-34M。

2、测试先导油路压力,压力始终在3.0M左右。

3、检查行走系统控制阀的阀芯和阀座有无磨损。

4、检查行走马达的压力。

启动相关

问题一

问:我的神钢SK75挖机热车子不好启动,工作了5000小时。在5000小时以前启动需要1到2秒,现在启动需要5秒。问一下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检查回油滤芯是否有铁屑,如果没有,需要检查旋转马达。符合动作困难需要测试挖机压力和流量设定与规定值是否相符。

问题二

问:我的神钢SK250-8不好启动,把液压泵调节器插头把掉,车一打就着,售后说调节器启动时带压,两个都带,一个带压大,一个带压小,把带压大那个调节器插头拔掉,车很好着火,车打着后,插上插头,干活正常,压力正常,这种情况调节器能修吗?

答:调节器能维修,维修调节器需要专业服务人员来经行拆装检查。液压泵调节器插头把掉属于应急模式,建议拆下P1、P2泵调节器用手拨动调节器拔插,看拔插是否发卡,发卡需要服务人员维修,拆下后顺便可以用柴油清洗泵比例阀。

问题三

问:我的神钢SK350LC-8不好启动,打火时从显示屏上看一泵二泵上有200-300斤的压力一直跳就是不燃,是不是有压力憋车导致难启动啊!请问是哪里的问题,显示屏没有任何报警。

答:1、多路阀的主阀芯被卡死;

2、滞后阀被卡死或先导压异常;

3、液压泵调节器异常;

4、可能有异常的低压信号;

可能是以上四个方面导致,建议请服务人员上门排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