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环保趋严,这个大学生开挖机竟更赚钱

环保趋严,这个大学生开挖机竟更赚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阵父子兵,陈硕君在父亲关爱的眼神下不断成长

【铁甲网 原创】6月初,走在徐州街头,不时在街上看到形似大炮的高压喷水环保车向空中喷水。看它霸道地在街上行走,那架势,真叫一个威武。它的环保除尘效果还真的还明显,这个大家伙经过的地方,空气确实更干净、湿润。这也可以看出,徐州对环保的要求更严格了。

这次我们拜访的甲友陈硕君告诉小编,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作为一名徐州人,他对政府的决心和行动举双手赞。同时,他也是环保行动的受益者,由于环保项目的大量上马开工,他和他的沃尔沃挖机更有的忙了。

街头正在忙碌的环保除尘车

两万公里购机路,值得一走

陈硕君正之前做工程的地方接受采访

陈硕君是典型的乡镇少年,从小在江苏徐州经济开发区大庙镇长大,后来考上大学,学习与机械相关的专业。2015年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徐州找工作,被分配到一家生产多晶硅太阳能蓄电板的公司,没干多长时间他就离开了。后又在知名食品企业旺旺面试,最后被录用,因为跟所学的不沾边,他没有去。此时,不甘一辈子为人打工的陈硕君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或许是受父亲的影响下,最终,大学生出身的他走上工程机械这条路。

陈硕君的父亲,真正意义上的创一代

陈父今年刚刚满五十岁,是一名老工程机械行业从业者。早在十年前,他就通过自己的奋斗贷款购买了一台装载机,当时,赶上国家4万亿基建大投资,工程机械行业特别风光,各种工程忙得接不过来,陈父也狠狠地赚了一把。

虽然近几年工程的生意不好做,钱也不好赚,但当陈硕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亲,自己想购买挖机创业时,陈父还是同意了,并给了他强大的后盾支持。

换上破碎锤的沃尔沃挖掘机

决心已定,说干就干。陈硕君买挖掘机非常上心,通过各种途径打听挖机市场的行情,货比三家,开着小车奔走各地,只要听说那里有挖机要卖,他就驱车前往,上海、南京,只要朋友介绍说那边有挖机买,就开车过去。最后,还是在徐州看中了一台二手沃尔沃EC210挖掘机,最后以29万的价格成交。陈硕君说:“当时拿着27万现金过去,手机转账2万,就这样有了属于自己的挖掘机。”

对宝驾爱护有加,陈硕君给挖掘机罩上一层纱布

为什么当时会选择沃尔沃二手挖机?“当时看车第一要求是舒适性,第二才是整机性能,因为都是自己开,所以要对自己好点。”坐在驾驶室接受铁甲网小编采访的时候,陈硕君说道,“2016年11月购买至今,基本上自己开,驾乘感受的确比较舒服,手柄轻;底盘3米,比较稳;正反手都可以操作,速度快、耐用。”

农忙时节,远处可以看到田地里收麦子的拖拉机

对于花了那么长时间、跑了两万里路买的沃尔沃挖机,陈硕君认为物超所值,通过这一年多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沃尔沃挖机也为他赚了不少钱。同时,他还表示,沃尔沃挖掘机残值比较高,二手机买卖比较划算,29万购入的这台挖掘机,“现在卖30万也有人买。”

环保越严越赚钱

在徐州,挖掘机饱和度非常高,台班费被压的非常低。陈硕君告诉小编,如果烧工地的油,每小时台班费只有100元多点。如果烧自己的油,沃尔沃的就特别赚,油钱能省不少。小编到达的工地就是用自己的油220元一小时,这样一来,陈硕君的挖掘机还有的赚。

陈硕君的挖掘机正在这条河上做拦水堤坝

在父亲的影响下,陈硕君做事认真勤奋,深得业主信赖,在徐州村镇做大大小小村镇建设、环保绿化、管道施工等工程。小编在陈硕君的一处施工现场看到,正在修建的堤坝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被拦腰截断的河水在雨季来之后,这里的河水还要再涨1米。据介绍,这条河主要是供附近村镇种植水稻。他们所在的村镇90%的土地都是种水稻,而这也成为陈硕君工程来源之一。陈硕君的挖机已使用一年多,购机款基本赚够,只是现在拖欠工程款严重,他还有一部分款没有收上来。

徐州市区某工地环保要求覆盖裸露土壤、增设除尘设备、围栏等

在采访的时候,陈硕君还透露了一个消息,随着全国各地的环保政策趋严,挖机的生意也越来越难做。在城市做工程的甲友深有体会,渣土车、拖运建材如沙子的车辆是最显而易见的。像陈硕君一样开挖机的机主被环保相关部门多次造访,让我给挖掘机贴牌,还要办理操作证,打电话催了好几次了。”

“感觉今年的环保政策来得有些突然,猛了些。”跟陈硕君一样,受到环保影响的甲友表示,其实排放不达标很多原因的,车年头儿长是一方面,一些地方的油品本身就不好,车主也无能为力。他们的挖掘机环保不达标还面临高额罚款。对工地来说,环保部门三天两头过来查,不达标就不能开工,增加环保措施又是一大笔投入。

陈硕君的挖掘机正在堤坝工地做收尾的工作

但是,陈硕君就不存在这些烦恼。虽然是2010年出产的沃尔沃EC210挖掘机,但是它的发动机是电喷系统,符合国家非道路机械排放标准,不存在“老爷车退市”的风险。同时他还是环保政策的受益者。当下,徐州各种环保项目都在开工建设,比如村镇绿化建设、清理垃圾、管道铺设、通村道路都给他带来不少工程。目前,陈家的几台设备基本上都处于忙碌的状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