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世界排土机之王——Absetzer 760与761

世界排土机之王——Absetzer 760与76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上世纪80年代末,德国能源巨头RWE能源公司作出决定,从90年代开始对其下属的露天煤矿逐步进行扩产,重点项目包括“Garzweiler”矿二期新建、“Hambach”矿新区开拓等。其中“Hambach”矿新区开拓的关键设备就是著名的RB292和RB293巨型土石剥离系统。这两个系统均由能力相配套的一台巨型轮斗挖掘机、一条高速输送带和一台巨型排土机构成。作为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台最大能力为30万立方米/日的“Absetzer”排土机是全球排土机领域前所未有的大家伙,都被交由经验丰富的德国KRUPP集团制造。

    1991年KRUPP成功造出了RB292剥离系统的排土机,这台被命名为Absetzer760的超级巨兽仅经过了三个月的测试,就于同年底顺利在“Hambach”矿新区投入了使用。之后KRUPP再接再厉,又于1995年初成功造出了RB293剥离系统的排土机Absetzer761,也经过了三个月的测试,于同年夏天在“Hambach”矿新区投入了使用。至此,世界最大自行式排土设备的纪录被“760”和“761”这俩个KRUPP孪生兄弟刷新。

    该型机器长193米、宽42米、高64米,装机功率11600千瓦,总重量5900吨,每台造价高达4800万欧元。工作中Absetzer760和Absetzer761的位置分别处于RB292和RB293土石剥离系统的末端,都在排土场负责将高速皮带机运来的土石按计划和需要进行有序堆放。2006年两台超级巨兽的年排土量都达到了惊人的6500万立方米以上,创造了排土机领域单机年排土量的最新世界纪录,这也是自1996年“Hambach”矿新区剥离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哥俩第10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单机年排土量世界纪录了。现在“760”和“761”俩兄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作为“Hambach”矿老矿区复土工作的主力,实施矿山边采边复土计划。在未来的若干年里,哥俩将以每年覆盖一个峡谷的速度把过去“Bagger”巨兽们挖下的大地坑一一填上。

    Absetzer 755是世界上迄今第二大的自行式排土设备,仅次于“排土机之王”Absetzer760和Absetzer761,是“陆地航母” Bagger 288轮斗挖掘机的专职配套排土设备。该机长187米、宽38米、高57米,总功率8750千瓦,整机重量5200吨。它也是世界上首台排土能力达到每天24万立方米的排土机,由德国KRUPP联合DEMAG、AEG公司于1976年制造,现与288一起在德国Garzweiler露天煤矿工作。它需4人操作,卸料臂长度为98米,最高移动速度是每小时546米,长距离迁移时的重量为4484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