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如何护理挖掘机的液压系统

如何护理挖掘机的液压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系统对于挖掘机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好的液压油是液压系统能够确保机械运行稳定性,为挖掘机保驾护航。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该如何护理我们的液压系统。

选择很重要

一款正确有品质的液压油能够在液压系统中起着传递压力、润滑、冷却、密封的作用,液压油选择不恰当是液压系统早期故障和耐久性下降的主要原因。最为直接的鉴别方法就是通过液压油的色泽辨别,若发现有深褐色、乳白色或明显异味的液压油则为变质油,不可以在机械当中使用。

阻止一切不必要的杂质

清洁的液压油是液压系统的生命。液压系统中有许多精密偶件,有的有阻尼小孔、有的有缝隙等。若固体杂质入侵将造成精密偶件拉伤、发卡、油道堵塞等,危及液压系统的安全运行。因此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在加油前应当对液压油进行过滤加注,以保证其清洁。

2.在对液压系统进行维护保养是,应当将其加油盖、滤清器盖、检测孔、液压油管等部位拆卸,以防油管暴露是粘落不必要的灰尘。

3.对其液压元件、液压胶管进行清洗,用高压风吹干后再进行组装。在更换液压油时应当将其滤清器一并清洗,以保证滤清器壳内无任何杂质污垢。

4.使用相同品牌性质液压油,油温应当控制在45~80℃间。在对液压油进行更换时应当先将液压系统进行反复清洗,待清洗完毕后再将新油灌注。

定期维护保养

定期对滤清器进行检查,由于长时间作业使用,滤网上会粘附许多金属杂质并附着在油泵或油缸内。因此应当及时对滤网进行清洁并及时更换油液。当液压系统出现故障时,应当及时联系相关维护人员检修维修,以减少因故障所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