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用户很少被其他挖机品牌撬走

沃尔沃用户很少被其他挖机品牌撬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如果其他品牌的销售员知道我用的是沃尔沃挖掘机,一般不会过来推销机子。”拥有3台沃尔沃挖机的谢静跟铁甲小编分享了这个小秘密。铁甲小编揣着疑惑,走进湖北宜昌实地拜访谢静,让他给甲友们讲述他买设备、做工程背后的故事。

谢静和他的沃尔沃EC55B PRO挖掘机

因为“血色浪漫”他当了两年特警

铁甲走近用户活动已经来到第五站,在拜访谢静之前,小编研究了一下他在论坛上的帖子,一句评语让小编见识了什么叫文化人:“沃尔沃挖机并不需要花重金维护,只需要机手平时多观察注意,小毛病及时处理,机子愈久弥新……”不是“历久弥新”吗,没文化的小编还特意百度了一下,愈久弥新也是正确的表达,和历久弥新是同一个意思。

“这一定是个文化人”,小编这样思忖着。等到见到谢静的时候,他一开口,更印证了小编的猜测。据谢静介绍,他毕业于三峡大学,攻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与其他大学生不一样,谢静在毕业之际,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兵,在安徽安庆当了两年的特警。“当时我看了刘烨演的《血色浪漫》,对当兵还是有一些情结的。加上征兵工作人员的游说:不当兵的话,你会和大多数大学生毕业一样——毕业、工作、结婚、生子……”谢静说他就是被这句话说中了,就毅然去当了兵。

谢静的另一台沃尔沃EC240B挖掘机正在施工

谢静服完兵役,原本凭所学的专业可以去湖北宜昌当地的葛洲坝集团上班的,但家人劝说他,哪里学技能都是一样的,不如离家近一些。谢静的父亲、大伯都是搞工程的,有大把接触工程的机会,谢静的所长也能得到发挥。就这样,他开始与工程机械结缘。

刚开始,谢静租用别人的设备,在一些工程的关键节点赶进度,但由于没有话语权,有时候很影响工程进度。2010年,谢静在武汉富士康公司附近的市政道路工程进入最繁忙的阶段,为了不受制于人,他购入了两台挖掘机。

从进入行业之初,谢静接触就是沃尔沃的挖掘机,做工程的时候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省油、有劲、耐造”是众口一致的评价,加上舒适的驾乘感受,谢静选择了一台沃尔沃E55BPRO挖掘机和一台沃尔沃EC240B挖掘机。后来由于工程需要,他又收购了一台沃尔沃EC240B挖掘机,这台设备是拍卖得来。

“我们这里很少来其他品牌的销售员,因为他们知道我的设备是沃尔沃的。”谢静跟小编分享这个信息的时候,面带微笑。他告诉小编,一次某知名品牌的销售员过来,作为常规的工作流程,跟我介绍了一下他公司设备的性能,“其实他明知我买了这么多沃尔沃,以后选设备肯定还会选择沃尔沃”。

到目前为止,谢静手上的沃尔沃挖掘机可以胜任诸多重活、累活,司机的驾乘感受非常好,动作协调,操作柔和。看来想要撬走沃尔沃的用户还得费一番功夫,尤其是像谢静这样有追求的管理型用户。

放眼未来,项目管理是正道

谢静的3台沃尔沃挖掘机运行至今都保持良好的状态

2010年起陆续购入的三台挖掘机都进入了一万小时大关,目前运行良好,即便设备已经出保,“沃尔沃的售后人员还是可以随叫随到,”就是配件有点贵,挖掘机对油品要求很高。但是谢静十年坚持如一日从中石化买油,让沃尔沃挖掘机喝到好油。

这仅仅是谢静管理设备的一个小细节。关于设备、项目管理,谢静还有好多心得。

谢静开始做工程后,父亲就教育他:“开挖掘机仅仅是一个营生,要做人上人,不能只摆弄眼前的这几台设备,必须学会统筹整个项目,开阔视野,放眼未来。”

学习项目管理才是谢静目前的主业

目前从收入来看,经营挖掘机算是谢静的主业,能让他生活无忧。但是相对人生规划来说,要想成为人上人,必须要继续学艺,这个艺是学项目管理。“要去接更多的工程,如果有自己的设备,更是如虎添翼,但是,将来还是要做工程管理、项目管理的。”谢静说。

在管理设备之初,谢静跟大多数管理者一样,处于不断摸索的状态。谢静告诉小编,他真正亲自动扳手管理设备是2014年,在这之前,设备有一年没有在他眼皮下面干活。他一接手设备就发现很多问题。

首先就是皮带,一直存在异响的问题,他把皮带紧了一下,谁知道问题接二连三来了。发电机不工作了,保险盒烧坏了,更换发电机还是不行。在这之前,还有3个问题持续一年都没有解决:挖掘机每次启动需要打三次火、没有兔子档、码表一年没有动。

谢静先是自己动手解决问题,随后在论坛上发帖求助,试过很多办法都没有用。最后,找了知名的修理师傅,结果这个师傅太忙没空,派来一个年轻的徒弟过来。

谁知当初抱着只解决灯不亮的想法,结果这个年轻的学徒从保险盒查起,在不用重新布线的情况下,解决灯不亮的问题,同时还解决了持续一年的问题。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皮带内部的齿磨损,引起内部部件高温,由此引发上述诸多问题。“其实在这个学徒眼里,这就是一个不值得一提的问题”,但是,彼时谢静前前后后,请专家,买配件、换配件,花了10000多都没有解决。

从那儿开始,谢静就长了心眼儿,每一次售后服务人员来维修设备,他就蹲在那里偷师学艺,看师傅是怎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段时间后,挖掘机的一些小毛病,谢静可以搞定。哪里进配件更划算,他心里也门儿清。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已经掌握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技巧,项目管理也渐入佳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