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一年仅油钱就省了7万多,道依茨大柴发动机就这么牛!

一年仅油钱就省了7万多,道依茨大柴发动机就这么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复苏,车载泵的需求陡增。就在这一年,来自湖南长沙宁乡金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杨老板赚得盆满钵满。两台车载泵做了近8万方工程,为他带来约120万元的收入。

“这背后的功臣就是大连道依茨柴油发动机(以下简称道依茨大柴)。”谈及生意成功的原因,杨总总结说。

图为:配备道依茨大柴的L9系列车载泵

当杨总还是三一重工车载泵产品开发工程师的时候就接触了道依茨发动机。那时,与现在不同,车载泵配备的都是原装进口的柴油发动机,成本高企。其实早在2007年,他带领的三一车载泵研发团队已经尝试用国产化柴油机替代进口柴油机,测试样机也在这一年下线并交付客户进行工业试验。那时候,国产化的大连道依茨发动机可靠性以及优质售后服务,已经显示了它强大的实力。

后来,杨总到了福田雷萨,也参与了福田车载泵的设计改进。在国内车载泵的基础上,再结合实际的施工工况,采用计算机智能控制使柴油机功率与工况进行实时调节做到更加节油,从而大大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图为:配备道依茨大柴的L9系列车载泵

2013年,杨总实现了身份的转变,从开发工程师变成一名车载泵老板。但是对设备使用成本的关注是一贯的。“自从2013年购入,我这两台车载泵几乎没有大修,做到常规保养就行,道依茨大柴的可靠稳定耐用可见一斑。”

购置成本固定的情况下,油耗和维护成本是一项很大的支出。杨总告诉记者,常规车载泵一方油耗是0.6升左右,而他的仅仅需要0.46升左右,节油高达23%。按照2017年的8万方工程量,仅油耗来说,他的设备就能为他省去1万多升油,仅油耗就能节约七万多元。

另外再加上道依茨大柴的高可靠性所带来的设备维修费用以及因设备故障损失的减少,给客户带来的直接收益就更多了。“每一台设备都有一个编号,道依茨大柴的售后人员会定期回访,这让我很满意。”他补充到。

随着车载泵市场逐步回温,杨总参加的工程量越来越大,客户点名要用他的设备,此时,道依茨大柴在车载泵上的优异表现,杨总更加有底气了:“近期我打算再购入新的设备,趁着东风把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