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不压价不降价,抵制恶性竞争,各地齐呼上涨台班费,你怎么看?

不压价不降价,抵制恶性竞争,各地齐呼上涨台班费,你怎么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关于工程机械上涨台班费的事在朋友圈也算是纷纷扰扰了,工程机械行业中,大多数情况下,设备的生命周期远远大于工程的周期,所以就造就了工程机械行业以租赁为主的运营模式,而租赁的价格通常被业界称之为“台班费”。

建筑施工机械台班费是以“台班”为单位计算确定的,一台班为八小时。机械台班费由第一类费用(也称不变费)和第二类费用(也称可变费)组成.每机械台班的不变费包括:台班折旧费、台班大修理费、台班经常维修费、台班替换设备、工具及附具费,台班润滑及擦拭材料费、台班安装拆卸及辅助设施费,台班机械保管费等.可变费.包括:机上工作人员工资、动力,燃料费、车辆养路费等。

同型号挖机,一般台班费2000(自带油),部分同行狠心压价,只收1500。承包商也不傻,肯定选1500的,谁还不都是为了减少成本。久而久之,台班费2000的挖机老板就没法生存,只能选择降价。最终大家都在降价,进行抢活儿干,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台班费越来越低,越来越低!

入了挖机这一行才体会:

以前空闲的时候还能玩玩手机,现在每天都为机手和机器发愁生计

以前打黄油换履带手脚发软,现在看见给机器喝油就疼坏了我的心肝。

以前就盼着天气不好,机子坏掉,现在一听司机说机子哪里出了问题,需要维修,我就吓得直抽抽

以前讨厌人情,讨厌送礼,现在天天送礼喝酒拉拉关系

对于那些自己买了车当老板的机主们,台班费就是他们一直关心的问题,台班费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自己的收入,而各地台班费很混乱,没有统一的标准,造成机主们很被动。

台班费各地行情不一致,本来就是我们很头疼的行业乱象,一些同行为了抢生意压低价格,更是把工程机械这个大染缸搅和的面目全非,看不清方向,其实最好的方法是,统一标准,统一台班费。下列地区就推出了台班费明码标价。

在北京:

在山西:

在上海:

在合肥:

在安庆:

在松江:

虽然全国要统一台班价难度较大,但我们至少应该做到,不压价,不降价,防止恶性的价格竞争危害我们整个行业。那些图眼前利益的同行们,不止害了全行业,害得也是你们自己,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这是整个行业的悲剧,而抵制这样的悲剧,则必须从我们每个人觉醒做起。

天冷了,工作越来越辛苦。你们当地的台班费是多少?你支持台班费明码标价吗?你希望台班费上涨吗?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