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动作慢,这些因素一定不能忽视!

挖掘机动作慢,这些因素一定不能忽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动作慢!

挖机动作慢!

挖机动作慢!

想必很多老司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挖掘机动作缓慢,固然让挖掘机师傅们十分不痛快,但无疑这也是挖掘机给大家的一个信号,这个时候,挖掘机师傅一定要细心地检查挖机故障,从这几个方面全面检修挖掘机,让我们的挖掘机摆脱痴呆症:

挖机单一动作慢

单一某一个动作的故障所要检查部位会更多,并且要更仔细,因为有些部件通常情况下不易发生故障,所以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如操作行走、反转、抬大小臂、收回挖斗等单一作业时,速度比较慢。

1.挖掘机相关组件的溢流阀压力过低,需进行测试;

2.泵、低压传感器、多路阀故障;

3.相关电磁阀故障,阀芯发卡。

挖机整车动作慢

1、液压系统是挖掘机的动力系统之一,如果挖掘机整车动作缓慢,应该检查液压系统是否按时保养,以及液压油是否定时更换。过期的液压油不仅会影响挖掘机的工作效果,更会腐蚀挖掘机的液压壁。同时,还应该检查液压油路和回油滤芯是否有堵塞现象。如有,应该清理油路,严重时应更换零部件。

2、液压泵输出不足也会导致挖掘机动作缓慢。这属于液压系统的传导故障之一,机手可以进入服务诊断系统进行相关的压力测试,看是否因为液压泵的传导导致挖机动作缓慢。

3、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过低,动力不足请结合DX数据分析发动机的输出情况,所有气缸是否能够同时工作;检查发动机有无黑烟出现,如果喷油嘴磨损严重,也会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

4、先导压力不足引起开启阀芯压力不足,造成流量不足, 引起动作慢。

5、电路相关问题:挖掘机CPU、高低压传感器、电磁阀及线路故障。

挖机冷机正常,热机动作慢

很多朋友都遇到过挖机冷车或刚开工时正常,但工作一段时间热车后挖机动作没力、速度渐渐慢下来。是什么原因导致该故障,又该如何去排除故障呢?

1、液压泵的问题,检查调节主泵压力流量时,调整后反应不大或者基本没有作用,那就要拆下主泵检查,调节器磨损,伺服柱塞磨损,配流盘磨损,柱塞与缸体磨损,斜盘磨损,这些地方磨损都会造成热车压力流量低。

2、热车慢时先检查先导压力,如果压力过低(最低3.9MPA)那就要看看是不是齿轮泵(小松车自压减压阀)内泄,先导滤芯(滤网)是不是有杂物造成堵塞。若先导压力不够,是无法完全打开主控制阀工作装置阀杆,从而造成速度慢没力。

3、特别提醒一下,相对有年头的车,长时间用破碎器的车一定要按时更换液压油,很多故障都是因为液压油引起的,当然冷车的时候液压油比较粘稠所以冷车的时候压力流量基本都能保证,一旦液压油温度升高到60度左右就开始动作慢,一定要先看看液压油清洁度,回油滤芯,吸油滤芯的清洁度在往下做检查判断。

4、主控制阀内泄是热车速度慢的主因,主要是日常保养不到位,液压油没有及时检查或更换,经常使用破碎器也是造成主控制阀的主因,破碎器压力调整不当,不及时更换液压油都会对主控制阀的阀杆,主溢流阀,油口溢流阀造成冲击磨损,最后导致内泄全车速度慢。

以上仅就本人所知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的挖掘机动作慢的一些相关问题,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探讨,也可以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我们,每天都会给你分享更多工程机械行业的相关维护保养知识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