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卡特彼勒数字化团队到访铁甲 共话工程机械“万物”互联

卡特彼勒数字化团队到访铁甲 共话工程机械“万物”互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全球著名制造业巨头卡特彼勒公司工程机械事业部全球数字化产品总监Fred Rio、渠道发展事业部亚太区数字化运营经理Vincent Zhu等一行8人到访铁甲,受到了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及主要业务负责人等铁甲高层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工程机械行业数字化、用户需求解决方案及物联网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交流,并碰撞出了理念契合的火花,为未来在工程机械设备的互联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卡特彼勒团队来到铁甲总部,详细地了解了铁甲各职能部门业务发展,并重点考察了铁甲云盒研发部门和云盒试验室,双方探讨了如何为用户创造价值。铁甲旗下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创新业务---铁甲云盒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受到越来越多的机主欢迎,用户安装云盒后的使用反馈非常积极和正面,解决了困惑机主的多种痛点,这一现象引起了包括卡特彼勒在内的诸多厂商的关注。

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向Fred Rio一行介绍了铁甲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铁甲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创新业务各位负责人介绍了铁甲云盒的研发技术、核心功能及后市场服务方式等内容。

卡特彼勒团队对铁甲所呈现出的工作氛围及业务发展表示极大的赞叹,“铁甲的迅猛发展令我感到震撼。在以用户为导向推动产品的迭代升级方面铁甲展现出了非常专业的能力,硬件和软件的更新速度让我印象深刻。”Fred Rio表示,“铁甲的产品立足于用户,为用户创造价值,这和卡特彼勒的理念高度一致。我们非常有兴趣与铁甲在物联网方面探讨合作的可能,以便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用户。”

加强后市场的服务,关注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售后市场,提高用户忠诚度并增强与用户之间的关系是卡特彼勒企业发展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自1925年成立以来,卡特彼勒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卡特彼勒全球销售及收入总额为455亿美元。根植中国40余年以来,卡特彼勒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速,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为中国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是卡特彼勒始终坚持的目标,而对新技术及前瞻性应用的执着追求和投入,也让卡特彼勒在业界独树一帜。

作为国内乃至亚洲领先的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在深度服务用户、构建工程机械物联网平台方面具备厚积薄发的优势。多年来,铁甲凭借旗下铁甲网、铁甲二手机两大强势业务积累了庞大的线上线下用户资源,拥有大数据采集、分析的坚实基础。同时,作为第三方平台,铁甲能够进行跨品牌、跨区域整合,在未来对工程机械行业整体的推动力量不容小觑。包括卡特彼勒在内的重量级厂商也正是看中了铁甲在连接用户方面的卓越能力。

谈及卡特彼勒Fred Rio一行的来访,铁甲创始人、CEO樊建设深有感触。“我本人对卡特彼勒有着很特殊的感情。创业前我曾在卡特彼勒工作,这对我影响深远。直到今天,铁甲‘铁三角’文化价值观也得益于早期在卡特彼勒所受的企业文化熏陶,铁甲人始终肩负着‘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的使命。因此,铁甲与卡特彼勒拥有高度契合的文化认同感。”他表示,“卡特彼勒拥有很成熟的数字化平台及运作方案,与基于铁甲云盒打造的铁甲工程机械物联网侧重点不同,如果双方能够展开具体合作,相信一定能实现优势互补。我非常期待铁甲能够与卡特彼勒一道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为行业提供更强动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