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实用贴 | 挖掘机回转机构的保养方法

实用贴 | 挖掘机回转机构的保养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回转马达液压油与齿轮油的保养

回转马达的液压油保养可以与整个液压系统同时保养,约2000小时要更换一次液压油。回转减速机齿轮油保养约1000小时需要更换一次。

▊(注:更换周期作为理论参考,各位老板也要根据实际工况条件等做调整)

在日常操作中我们要从油尺处观察回转减速机齿轮油的液位,有些情况下会发现润滑油异常损耗,我们则要打开大齿圈观察口(大臂油缸底部,黄油加注口),检查润滑油是否通过回转减速器密封圈泄漏到大齿圈腔中。

回转轴承保养

在回转轴承的保养上普遍存在误区,很多人认为回转轴承打黄油间隔时间跟大小臂的相同,需要天天打。实际上这样做反而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因为润滑周期过短,会使轴承中黄油过多,从而撑破防尘圈泄露出来。

有泄漏就意味着会有杂质进入轴承内部,从而造成轴承异常磨损导致不正常运转。按照保养标准,回转轴承的润滑间隔是250个小时,在打黄油的同时要旋转挖掘机,每15度加注一次黄油即可。

▊注:在不同的工况中,可根据回转作业强度适当调整润滑周期。一般一星期左右加注一次黄油即可。

回转大转盘(回转支承)保养

回转大转盘部分包括回转大齿圈、减速机等部件。通常我们打开大臂油缸底部的观察孔,就可以观察到大齿圈腔内润滑情况及齿圈磨损情况。随着机器的使用,回转齿圈的防尘圈就会出现老化问题,如遇到下雨天,雨水就会顺着回转齿圈漏缝渗进大齿圈腔内,引起转盘积水。

空腔中的黄油由于受到水的稀释,润滑效果达不到标准,会加剧齿圈的磨损,另外长时间的浸泡会使齿圈上生锈剥落,最终导致回转异响,严重的就是齿圈失效。

所以,各位机友们要尽量避免雨天作业,停放时也要停放在避雨的场地。如果发现大齿圈腔内有积水,我们可以采用挖掘机上坡或者下坡的方式,使积水流出腔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