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3月劲销挖机3288台 行业马太效应凸显

斗山3月劲销挖机3288台 行业马太效应凸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发布统计数据,一季度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60061台(含出口),同比涨幅48.4%。其中,3月市场表现尤为突出,纳入统计的24家主要挖掘机制造企业合计销售挖掘机38200余台,同比大增79%,成为继2011年44100余台后的最好成绩。在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斗山工程机械在2018年第一季度也交出了一份完美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2018年3月,斗山工程机械在中国挖掘机市场总销量为3288

台,较前一个月1018台的销售量足足增长了两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高达93%,这一销售成绩让斗山占据了当月中国挖掘机市场的9.0%的份额。同时,这也是斗山继2011年3月后,时隔七年月销量再创新高。

图:中国市场内Doosan Infracore 中型挖掘机销量最高的机型DX215-9C

而在今年2月,斗山挖掘机在中国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10.5%,创2012年以来的市场占有率最高值,逐渐回归王者地位,尤其在20-24吨级中型挖掘机产品中,斗山市场占有率高达13.4%,名列首位。凭借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用户规模,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斗山工程机械行业领先集团的地位越发稳固。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中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推进高铁、高速公路以及发电领域的建设规划,重大基础建设领域的投资较去年增加数百亿,2018年无疑将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与此同时,随着环保政策的实施,产品更新换代需求进一步释放,预计今年设备更新需求占比或将达到70%,行业竞争渐呈白热化趋势。可以说,强大的品牌实力、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对用户需求的最大满足将是工程机械品牌立足市场的关键。

而在这几大方面,斗山拥有绝对优势。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金秀權部长表示:“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斗山工程机械推出了强化代理商竞争力、符合当地客户需求的定制产品以及‘斗山关爱’(DoosanCARE)等特色项目,以中国客户的需求为中心提供差别化的配套服务,持续不断地抢占市场。”这也是斗山在群雄逐鹿的行业中长期保持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斗山工程机械不仅追求量的发展,还以优质客户为中心强化质的进步,改善现金流,强化债权稳定性。截至3月,客户采购设备时以现金支付的销售比重呈现出逐步上升的趋势。

这不仅说明中国市场下游客户经济实力的增强,更体现了消费者对斗山品牌认可度和忠诚度的提高。随着回款力度的增加,企业抵抗行业风险的能力也将显著增强。行业专家指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式下,相对弱势企业的市场份额不断被压缩,行业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更加突出,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马太效应”将进一步凸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