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老铁,你如何记账?账本到底多厚了?

老铁,你如何记账?账本到底多厚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对于工程机械老板来说,记账是一门必须要掌握的技能,养的挖掘机、装载机等越多,账本也就越厚,比如:干的工程项目、时间地点、挖机修理费、工时、台班、油费、工程款等等不睡觉也要记好,这样才能对挖机相关的收入和支出了如指掌。那各位老铁平时都是怎么记账的呢?下面带大家看看论坛甲友们的账本。

(一)甲友“提莫 队长”:养徐工85c两年,说说我记账方式的利弊

“提莫 队长”养了一台徐工XE85C小型挖掘机,活少有时不记账,记在脑子里。活多的时候,就裁员工本子的方式记账。每一项收入和支出都会记下来,包括时间、项目等等,比如记我今天给谁家干的活、多长时间、多少钱等。还有就是买车上用的东西了,比如说保养件啥的,我都会一一列出。当然欠的帐在一个本上,而现金会在另个本上,这样分开记不容易弄混。

(二)甲友“雷影”:《 说说我的记账方式,和我对铁甲记账功能的预想!

一直都采用笔记本的方式记账,他认为用笔记本便于修改或者追加条款还有备注信息那些。因为有的时候,一天之内跑了几个工地,每个工地的地点、时间、价格、所做何事、工地联系人、电话、挖斗或者打炮,这些都需要一一列出来,在本子上的话,就可以随意的增减添加。

(三)甲友“兰博基尼”:《 你是怎么记账的?曾经7台挖机7个账本,每天记账不容易!

从2010年开始接手挖机管理就有了记账的习惯,养了多年多台挖掘机,挖机也让司机合伙了,但还是每天都要记账,每台挖机要分开记账。一般都是司机负责记挖机时间,每天的开工时间。其它的像开支、修理费、油钱、收入、拖车费等等自己在笔记本上记。

(四)甲友“金常朴”:【5yao旺】不会记账的老板不是一个好老板

和上面本子记账有所不同,金常朴采用的是本子和表格记账相结合的方式。他把账目分为日常账目和月底扎帐两类,日常账目需要每天下班后把当天的所有票据写到本子上,以免遗漏;月底扎帐是把当月的所有开支及收入进行汇总。

用表格单项汇总:当月所有的燃油及作业时间、日常开支进行分别汇总。

用表格总账:包括上月的预留金、付的燃油费、报销日常开支、发放司机工资、工程款发放情况等。

各位老铁平时是如何记账的?在记账中又遇到了哪些问题呢?为了让甲友们记账更方便,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铁甲APP记账功能即将上线了!

想要报名抢先体验的用户,可以加微信铁甲小茉tjmktxb01,有问题一一为您解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