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成本不到5块钱,自制加注齿轮油神器!

成本不到5块钱,自制加注齿轮油神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日常保养中,底盘驱动轮加注齿轮油是最麻烦的项目之一。齿轮油粘稠度高,加注口又在侧面,开孔很小位置低,限制了很多工具的施展空间。但这难不倒的养挖机的大神们,有些牛人就地取材,发明了很多加注齿轮油的神器。

神器一:尖叫饮料瓶

去超市买一瓶尖叫饮料,喝完饮料后把瓶子晾干水分。然后用饮料瓶装满齿轮油,加注时将瓶口的尖嘴对准齿轮口,使劲挤几次就加完一瓶了。

由于饮料瓶容量较小,瓶盖的尖嘴流量较小,因此不适用大量加注,小挖机用用还是可以的。

难度系数:★

推荐系数:★★★

神器二: 矿泉水+气门嘴

取一个废弃的矿泉水瓶,在瓶盖上钻一个直径6mm左右的圆孔;然后在找一条废弃的自行车内胎气门嘴,将拆下的气门嘴固定在瓶盖上,这样一个简易的齿轮油加注器就诞生了。

加注时将气门嘴插入加注口,只需轻轻挤压矿泉水瓶,就能完成齿轮油的加注。气门嘴的孔径比尖叫瓶盖大,所以这个工具加注效率更高一点。

难度系数:★★

推荐系数:★★★★

神器三:洗发水瓶+软管

如果家里有用完的洗发液、洗洁精或者洗衣液,瓶子不要乱扔,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手压泵。将洗发水瓶子清洗干净加满齿轮油,然后找一段软管套在出口上,这就形成了一个小型的手压油泵。

使用时将软管一头插入加注口,用手压瓶盖就能泵入齿轮油,保证一点滴漏都没有。平时放一个在车队里,随时用随时取特别方便。

难度系数:★★

推荐系数:★★★★

神器四:漏斗+软管

取一个普通漏斗、一段直径合适的软管、一段胶带。 将软管套在漏斗根部,然后用胶带缠紧固定。

使用时将软管一头插入加注口,将漏斗卡在履带缝隙中固定。然后直接抱着齿轮油桶,往漏斗里慢慢倾倒就好了。不过只靠重力的作用,粘稠的的齿轮油流动会比较缓慢。

难度系数:★★

推荐系数:★★★

神器五:水枪玩具

相对上面的方法,这个方法不用DIY,只需5-10块钱就能解决。这个方法好玩,加注效率非常高,如果你家里有小孩儿,这5块钱可能也省了。

这里用到的神器就是“玩具水枪”,没错,就是儿童戏水时用的简易水枪! 使用时先插入齿轮油桶里抽取齿轮油,然后对准加注口慢慢推就能加进去,给小挖的驱动轮换齿轮油只需两管半就够了,不脏不撒效率非常高。

难度系数:★

推荐系数:★★★★★

关键词: 窍门 驱动轮 齿轮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