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便宜又耐用!牛人自制装载机铲销

便宜又耐用!牛人自制装载机铲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开装载机的朋友都知道,轴套和铲销是个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后轴套之间的配合间隙越来越大,而市面上购买的销子和原装的固定螺栓孔不一致,销子也没有经过热处理,不耐磨不好使。作为一个强迫症的处女座司机,我决定自己亲手来制作一套铲销。

第一步选材料: 轴销最重要的特点要耐磨,要硬质钢材,最好还能省点钱。环顾周边,我发现了废弃的50装载机半轴,是让他发挥余热的时候了。

第二步车削成形:找到一台比我年纪还大的破机床,700转速慢慢开始车削,最后预留了10丝的加工量。

第三步细致打磨:由于条件有限,手头没有磨床,于是用车床+角磨机来凑合吧。虽然没有磨床精度好,但作为轴销来说足够使了。

第四步钻油孔:用专门的钻眼攻丝嘴眼来打眼攻丝,这个用来积蓄黄油。

第五步钻油孔:用钻头在铲销的中间位置钻出出油孔,并用角磨机磨出一条出口槽来,方便挤出黄油。

第六步焊销柄:原来的销柄被我用车床扣了下来,经过打磨之后再焊在这个销子上。焊接的时候要用旧报纸包住销子,保护销子不受焊渣损伤。

第七步高频淬火:最后请朋友帮我高频淬火,虽然最后的模样不好看,但更加抗磨耐用了。

关键词: 铲销 自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