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来自法国的精灵 麦克拉克纯电动挖掘机

来自法国的精灵 麦克拉克纯电动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说起法国的麦克拉克,可能有人不太了解,这里先做一个简单介绍。麦克拉克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工程机械厂商,主要产品是小型工程机械,包括履带和轮式挖掘机、装载机、翻斗车、两头忙、压路机等等。

麦克拉克的挖掘机产品非常有特色,都采用了多节臂的前端工作装置。除了少数型号采用3节臂的工作装置外,多数则采用4节臂。当然,外观上非常接近3节臂,但中臂其实是由两节组成,可以横向摆动。

复杂的前端工作装置结构,极大增加了自由度,赋予了麦克拉克挖掘机无与伦比的灵活性,能做出普通挖掘机无法完成的动作,多功能性远超普通挖掘机。同时也使得挖掘机具有极佳的紧凑性,可以在狭窄空间工作。另外,配合高速行走的底盘,以及合适的属具,甚至可以完成装载机的工作。

麦克拉克挖掘机因其独一无二的性能得到了用户的青睐,其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当然,做一个多面手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很明显,这种挖掘机不可能成为土石方施工的主力,单纯挖掘的效率比不上普通挖掘机,当然也不能承担重负荷的工作。这也决定了麦克拉克挖掘机都是小吨位的,这一级别对挖掘效率并不强调。

除了前端工作装置,麦克拉克近年还推出了新的底盘形式。不同于常规结构,12MTX采用了铰接式的底盘,类似于装载机,不仅增强了机动能力,还将动力组件布置在底盘上,上车部分更加简洁,转动惯量也更小。而且通过换用合适的属具,当作装载机使用也没有问题。

而现在,麦克拉克还在动力系统上进行创新,今年4月的巴黎Intermat展上,麦克拉克将要隆重推出纯电动的挖掘机E12。该机以12MTX为基础,也就是说,是12MTX的电动版,用磷酸铁锂电池取代了内燃机。这样,在保持原有的紧凑、高性能特点的同时,还拥有了安静、环保的特性,非常适合城市建筑工地。

由于电池组布置在底盘上,因此具备更大的灵活性,电池组容量达到146kW.h,足以支撑该机工作8小时。同时,磷酸铁锂的充放电寿命是其他常见电池的3倍,而且也更加安全,没有火灾和漏液的危险。在充电方面,只需要6~7个小时即可为其充满,因此晚上充电,白天干活会是非常理想的。

E12有两个电机,一个用于工作装置,另一个用于行走,也就是说,其行走是电动的,这就为回收制动能量创造了可能,实际上E12也是这么做的。总之,电动挖掘机在城市施工中有很大优势,未来必将有着光明的前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