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去技校学挖机被骗,历经坎坷全款提了三一60!

去技校学挖机被骗,历经坎坷全款提了三一6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本人90后一枚,家是农村的,初中文化,和大多数同行一样,学挖机的历程也是一番坎坷,不过好在都过来了。

初中辍学,误入挖机学校

当初初中毕业后,想让我学个技术,有一技之长才能立足。我也开始打听有没有什么好的技术,偶然一次遇到发广告的,说是学挖掘机、装载机,包分配,3个月拿证,学成后一个月最低工资3500。

回来跟父母商量一下想去学挖机,父母也觉得可以。然后我就去了挖掘机学校。去了之后才知道坑有多深,上一天课只有10分钟时间操作机子。就这样三个月后就毕业了,感觉啥也没学到。毕业后,就在家等着分配,这一等就是两个月。哎!父母当时也急的上火,一个大小伙子天天待在家。村里像你这样的小伙子不是上大学就是去打工了!

初开挖机就闯祸,无奈重新当学徒

然后父母托关系让我去一个亲戚那里开车,去了工地以后,正好几个大挖机在装车,亲戚让我试试开挖机,我上去没几分钟,转向的时候不小心把人家的拉土车撞到了!还好问题不大,给人赔了几百块钱。在学校学了几个月,还不如人家带的学徒工,哎!

没办法,经过了一番周折,我去了一个工地当学徒,再苦再累也愿意!接下来总算是学成了。就这样开了几年挖机,手里也有点积蓄。就想着买个小挖机,在家里面干干小活,比打工强一点。

支持国产,全款提三一60c

然后就去市里面看车,由于之前自己开的都是进口车,像小松、卡特彼勒、现代啊!所以我就直接奔着大牌子去的,到了一问价格,都是40多万,最低也得38万。

正好我一个亲戚是卖挖机的,他就让我去他那看看。到了之后,看见一台三一60。我心里当时就纳闷,一个造汽车泵的,也能出挖掘机?我当场上机操作了一下,第一感觉是手柄比较轻,转向非常快,力量还可以。试完以后我问问价格全款不到30万,当时我心里直犯嘀咕!之前没开过国产品牌的机子,心里有点没底。

当时我家附近的工地有几台三一的小挖,我就跑去问那的挖机师傅这机子怎么样,师傅都说这机子速度力量都还可以,对得起价格,就这样我决定买它了。

2013年8月终于把车提回来了!回来就干活,刚开始不太习惯转向,有点快,其的都还好。我平时对机子很爱惜,一直都是按时保养。到现在4000小时从未出过什么大的问题。就爆了两跟管子,换了几个支撑轮。可能是我开的比较小心吧!三一的小挖机还是可以的,五十铃发动机,省油又耐造!速度、力量也算中等,旋转特别快,适合干土方活。缺点就是钢材不太好,链板的强度不行,材质不太好,磨损的太厉害。还有就是二臂的动作有点慢。

都说挖掘机7分开3分养,车跟人一样,你对它好,它就会给你回报。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15289311165”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三一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