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15年前的一代神机!小松PC200-7挖掘机到底如何?

15年前的一代神机!小松PC200-7挖掘机到底如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小松PC200系列是小松的经典机型之一,小松“-7”系列更是成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神机。小松PC200-7历经多年岁月,依旧活跃于二手机市场。

小松PC200-7的国产和进口有所不同,国产的PC200-7是从2003年开始在山东济宁工厂生产,一直到2007年停止了生产。进口的是2002年左右开始生产。小松PC200-7秉承小松优良性能,与大家熟悉的-8系列也有所不同。

从外观上小松PC200-7和小松PC200-8差别并不大,都采用了经典的小松黄色与黑色搭配的色调。在动力性方面,小松PC200-7与小松PC200-8有所不同,-7采用的是直喷的小松SAA6D102E-2发动机,功率为145PS,而下一代-8则采用了电喷发动机。

小松PC200-7挖掘机是20吨级的经典机型,整机工作重量19.7吨,外观尺寸长X宽X高9425X2800X3000mm,斗杆挖掘力108KN,铲斗挖掘力149KN,履带长度是4080mm。其下一代小松PC200-8的整机工作重量是19.9吨。

论坛甲友“君临无界”的操作感受:

先说说小松PC200-7初体验,这个车比同型号的日立现代什么的都要大一圈,0.93方铲斗也大,秒当年200一众0.8的斗!设计上和日立正好一刚一柔,无论是车身拐角还是大臂拐弯,都透露出一股刚猛劲。

这车座椅舒适性一般,坐姿有点高,手柄长且重,长时间驾驶有点累,不如日立舒服,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就适应了。空调外循环滤芯外置,进风口既美观又方便拆卸。

小松PC200-7力气也不错,在山上挖石头,除了卡特能和他一较高下,其他车无出其右!正常情况下,装15方的后八轮,每天能比别的挖机多装二三十车,都说小松油耗大,其实产量也是高。

当然小松PC200-7使用过程也会出现小问题,-7有几个通病,首先是大臂开裂问题,一个是顶上拐弯的地方,就是大臂油缸顶的那两个圈焊口容易开裂。还有就是小臂油缸,就是大臂顶上那两根高压油管,还有旋转马达上那两根容易爆,行走力气明显下降。


相关阅读:

20吨级的王者机型 小松PC200-8挖掘机到底怎么样?

23吨经典之作!小松PC220-8挖掘机怎么样?

老牌6吨小挖,小松PC60-7挖掘机强在哪里?

7吨级最快的小挖 小松PC70-8当仁不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