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首付12万两年分期无利息,我的斗山75-9C便宜又省油

首付12万两年分期无利息,我的斗山75-9C便宜又省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我的斗山75-9C的使用体验。正文开始之前先说一下它的配置,斗山75-9C搭载的洋马4TNV98-EXS发动机,德国力士乐的主泵,铲斗容量0.3方,最大挖掘深度4.1米,整机重量7.5吨,我从2017年11月10号提车到现在,使用了将近两百个小时。

四处看挖机,最终选了斗山

先从我的购车经历聊起,起初我考虑的是国产挖机,像徐工、柳工、临工、三一的75、80型号的挖机我都试过,其中对三一的印象最好,操作感觉手柄轻快,动作协调,发动机声音小,不是我给三一做广告,客观的评价三一75确实不错,唯一令人不满意就是价格有点高,裸机全款价39万,两年分期41万多,所以因为价格高,我放弃了买三一的想法。

后来经朋友的介绍,我买下了现在这台斗山75-9C,首付12万两年分期无利息。经过我购买前的了解和近一个月的使用情况,我现在可以很自信的说,斗山75是同级别中性价比最高的挖机。价格便宜、性价比高、维修成本低、配件也容易买到,而且在我们湖北襄阳地区的售后服务很好,也正是这些原因我选择了斗山。下面将我最近使用的情况给大家总结一下。

操作协调,容易上手

动作的协调性是我买挖机最关心的,我指的动作协调是对于一台新车,可以很快的让驾驶者上手,这方面国产车很多都做不到,动作不够协调,这说明了我们国产挖机在液压和电路电压控制这方面调校不够。虽然斗山75的动作比较协调,干活游刃有余,但也有不足之处,当油门转速在1500左右行走时,起大臂会非常困难,动作会很慢。

发动机设计合理,油耗一小时24块

斗山的发动机舱设计和布局很合理,预留了充足的检查和维修的空间,动力也不错,缺点是噪音大,发动机转速在2000以上时,声音听着有些害怕。油耗方面,转速在1600左右,可以工作24至25个小时,一箱油大概600块钱,折合成小时来看,一个小时24块。

驾驶室空间大,按键布局合理

斗山的驾驶室设计是我最满意的,这台挖机的驾驶室将近占到给整个车身的三分之二,空间是相当大,不像有的挖机,虽然发动机机舱做的很大,但里面都是空的,一点都不实用。座位非常舒服,高低合适,座椅下面有不错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一个鞋盒,我平时换的鞋就放那,座位后也预留了充足的空间,可以坐一名徒弟。控制面板的按键设置很不错,右侧面板增加了收音机快捷键,可以开关调台调音量,非常的方便。

说一下收音机天线,取消了以前的外置天线,改用了玻璃隐藏天线,再也不怕天线被树枝刮断了,空调的使用方式和汽车上的差不多,并带有一键除霜功能,很好用,车内前后有两个12V点烟器,可以给手机充电或者夏天放一个车载冰箱,非常实用,天窗和遮阳帘都有。

总结:

斗山的这代产品做得很用心,体现出了驾驶室的人性化设计,旧款不足也得到了改进,俗话说人无完人,挖机也是一样的道理,可能会有不足之处,但我相信我的选择,相信斗山的强大售后保障。

最后祝福所有机手早日当上老板,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咱们从事工程机械的人真的很辛苦,向你们致敬!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拖拉机拖垃圾”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斗山 履带式挖掘机 DX75-9C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