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2):针对发动机的试机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2):针对发动机的试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老司机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1):练就火眼金睛》中给甲友们介绍了如何通过观察辨别二手机的好坏,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对发动机试机,辨别二手机。

第一步,启动

启动挖掘机的时候,注意听启动电机的声音,如能听到比较清晰“嗒嗒嗒”的声音,而且3秒之内就启动成功的,说明启动性能较好(电路、电机和发动机都正常)。有一种不厚道的情况,原挖机老板知道你要来试机,事先将电瓶充足电,你试机的时候,电量当然是很足的,实际电瓶存电能力已经严重不足,等你买完,把挖机运回去后,才发现电瓶亏电,挖机启动不。

如果启动时听到比较沉闷的电机声,感觉好像电机带动不,几秒后突然又起动了,这种情况下极有可能是启动电机有问题。如果听到比较清脆的起动电机声音,但需要启动好多次才能成功,则可能是喷油泵有问题,如果你的运气不好,挖机买回去不久就得修喷油泵,少则需要一两千元,多则几千,成本高昂。

第二步,过载操作测试

首先,需要将挖机油门调到怠速状态,看怠速时发动机转速。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卖挖机的老板调过仪表,本来是1100的转速,显示的却只有850,买家以为没问题。对付这些黑心商贩的办法就只能靠经验,通过听发动机声音判断出发动机大概的转速。)

如所显示的转速正常(例如玉柴的YC60挖机怠速时的转速应该是850-950,最高不能超过1050),操作发动机做各种动作,看发动机什么情况,有没有要熄火的状态或者动作根本动不了,再做单动作过载,看发动机转速减少多少,或者直接熄火,一般要求怠速做动作过载不允许熄火(可以允许动作慢),如熄火,则可以砍一下价。

如怠速做动作不熄火,将油门拉到最高,再做动作,这次主要以过载为主,先做单一动作过载,再做复合动作过载,看掉速和排气情况,如掉速大于10%的,那说明机器是有问题的,如过载时排气黑烟严重,说明发动机功率不足,无法支持液压泵正常工作,这个是相当难处理的,一般老板都要求机手将发动机转速放在最高转速的75%-80%位置,主要为了省油,如果最高速出现掉速严重,则在这个位置基本动作就会很慢。

拓展阅读:

《专家教你如何购买二手挖机(1):练就火眼金睛》

关键词: 老司机 二手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