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退伍军人开了17年挖机,转行半挂司机,最后回归开挖机!

退伍军人开了17年挖机,转行半挂司机,最后回归开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如今,很多80后、90后都成了老司机,甚至00后小弟们都开上挖机。作为一个60后挖机人,虽然中途离开过挖掘机司机这一行,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重操旧业,归结成一句话:老骥伏砺,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当初的挖机梦还在。

生于战乱60年代 高考落榜后参军

我出生于60年代中后期的山东农村,当时生活没有现在那么富裕,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各家各户都穷的很,作为从苦日子熬过来的过来人,自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1987年高考落榜后参军到38军114师。

当时正值“对越自卫战后期”及“北京动乱”,虽未上过前线,各种备战也吃了不少苦,风餐露宿、卧雪爬冰,冬天棉衣被泥水浸湿,第二天冻得像铁桶一样还得穿。部队就是一个熔炉,熔掉了人的棱角,磨练人的意志。

从部队退伍开挖机 到转行开半挂车

1990年,经过3年部队磨炼正式退伍,回来后来到县机械施工站开挖掘机,就此于挖机结缘。那时挖机可是抢手货,用户交现钱还要排号等,那时费用低单价还高,驾驶员更是香饽饽,到哪都高接远迎,好酒好肴侍候着。

十年之后开始走下坡路,个体挖机一哄而上,逐渐转变为买方市场。2007年的时候单位已经不再景气,我就主动离职,转行开起半挂车跑运输。因咱人实在,得到货主的信任,厂子的活随咱挑,也曾干得如鱼得水,有声有色。

重操旧业 两年黄土高原开挖机

2014年,天不遂人愿,半新的车打成了黄标硬淘汰了。老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那是没饿急。2014年不得不重操旧业,再来重复这八个动作,还要学着适应形势,找老板淘工资,给带工陪笑脸,我选择再次开挖机。

虽然不再年轻,但是当年的梦还在。2016、2017我开始奔波在千里之外的黄土高原。2017年从2月开工到12月,足足干了10个月未曾休息,年底了这一年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有过苦有过泪,但是我不后悔回到挖掘机这一行。总之,挖机这条路贵在坚持。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专爱卡特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专爱卡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