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真会玩!外国挖掘机竟然用上了盾牌!

真会玩!外国挖掘机竟然用上了盾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每一台挖掘机在研发制造的时候都会对机身做一些安全防护的设计,来确保作业安全。但对于一些特殊的作业场合,比如采石场,挖掘机在采石场作业时,到处都是飞溅的碎石和扬尘,不但会损害机器本身,还会对操作人员造成潜在的危险,所以对挖掘机加装合理的保护装置是十分必要的。

这是在波兰霍伊纳小镇的一个采石场,这台沃尔沃EC380DL挖掘机的前部被别出心裁地安装上了酷似“盾牌”的防护装置。这种装置几乎把挖掘机上车体前部整个覆盖,可以有效阻挡作业时前方飞溅的碎石,充分保护后部的液压原件及其他元器件免受损害。

这台挖掘机的驾驶室前方还加装了金属防护框架,进一步提高驾驶室的强度,以抵抗岩石的冲击,确保驾驶室内部作业人员的安全。

多尘是采石场作业的另一个特点,而液压系统非常容易受到尘土的损害。这种防护装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隔正面而来的尘土,尤其是对大臂油缸、回转机构等有切实的保护。

这种防护装置结构比较简单,成本也比较低,可谓是石方作业的防护利器。经常进行石方作业的挖机师傅们完全可以DIY一个类似的“盾牌”,花很少的钱就能实现一个非常好的防护效果。

关键词: 挖掘机 防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