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我在新疆沙漠开挖机(1):征战死亡之海,足足吃了四年黄沙!

我在新疆沙漠开挖机(1):征战死亡之海,足足吃了四年黄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有很多人有过在新疆开挖掘机的经历,但其中有多少人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奋斗过?那里是茫茫的戈壁沙漠,一眼望不到边,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工作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这里又会给人留下哪些珍藏一生的回忆?

只有荒凉的沙漠 没有荒凉的人生

年仅22岁的我第一次踏上这片荒漠,我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挖机之路就此开始,没想到在新疆一待就是四年,我把最美的四年青春年华都留在了这片沙漠。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句话深深的印在脑海中,四年沙漠油田开挖机的磨炼,让我对人生有了全新的认识。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有“死亡之海”之称,地处新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是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沙漠,还是世界第一大流动沙漠。

我站在挖机驾驶室顶上拿手机拍的,沙漠公路公路景象异常壮观。

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是世界最长的贯穿流动沙漠的等级公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公路走完就是百十公里的戈壁路,如果你吃的稍微多一点,那绝对会把你颠的肚子疼。这里的拖车隔三差五的就会爆轮胎。

卡车带着挖机前往下一个工地。

浩荡沙海,广阔无垠,一片荒凉。

这里是石油勘探开发的主战场,是中石油、中石化的主力油气田基地。

黄沙漫天工作 沙漠里的挖机大片 

狂风呼啸,黄沙漫天,一边干活一边吃着黄沙,不知道度过了多少这样难熬的日子。

征战死亡之海,誓死将沙海变石油,石油工人正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工作的场景。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上工作的挖机显得如此的渺小!

沙漠上工作人员的脚印依稀可见,不过黄沙会很快将其掩埋,远去的人群慢慢消逝在茫茫的大漠里。

日立挖掘机正在沙漠里工作,这画面太美了!

沙漠里沙丘绵延,此起彼伏的沙山和沙垄,再上挖掘机构成一幅精妙绝伦的画面。

这是这一部沙漠与挖掘机的工程机械大片,那些默默无闻的人群将青春留在了黄沙里。

我曾在这孤独过,曾在这彷徨过,不过一切都是过往,在记忆里封存。

平时在生活中从来不会觉得水有多重要,可是当你真的在沙漠里,才能真切的体会水的宝贵!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真没想到能在现实中感受诗中的画面。

天渐渐黑了,有些挖掘机还在不辞辛苦的工作。

那在沙漠里生活到底有多艰苦?在这里又有哪些见闻?在下一篇文章将为大家一一呈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