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省油,动作快,操作不爽,10年老神钢SK200-6使用报告

省油,动作快,操作不爽,10年老神钢SK200-6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我开挖机已经快十年了,也算一名“老司机了”,这些年开过不少挖机,各种品牌、各种吨位的,今天就来聊一聊神钢的一台经典机型——SK200-6。在我们南方这边,神钢的机子还是不少的,我当初学挖掘机开的就是SK200-6,所以对这款机子有特殊的感情。

今天这主角就是这台机子,这台神钢SK200-6是老板在十年前从香港买回来的纯二手机,机身翻新喷漆过,到现在已经是23140小时的高龄了,也算经历了风风雨雨了。直到去年,差点被这老板以24万价格转手,但因种种原因,还是没出手,继续在此服役。

开了600小时,零件换了一大推

 这台机子是在我从去年福建回深圳刚接手的,干到今年回家过年,开了也有4个月时间了。过了年之后我开始接受工地上别的挖机了,不过偶尔也会顶班开开这台神钢,都是同一个老板的。在我开着它600的个小时里,换过东西还真不少。换过两次三滤一机油、一副斗齿、一条油管、一个涨紧轮油封,还换过N次大小臂油封、分配器油封、主泵珠仔,换了两个先导泵,另外加固了一下铲斗。说到这,不少甲友被雷到了吧,在这么短时间能换如此多东西,实在牛。不过这些都是赶巧了,主泵从出厂到去年都没动过。

神钢SK200-6是挺经典的一台机子,应该是2000年前的产物了,但我感觉要比小松6代机要先进一点。配的是三菱4D34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主打省油、维修成本低。液压泵配的是川崎方泵,其他品牌很少用,也算神钢独有了吧,除了配件不好找之外其他方面都不错。这机子比较适合土方台班活。

优点:省油、动作快,易保养

说说这机子的优点吧。首先就是省油,油耗最低的一次220L油干了40个小时,但平时正常工作打台班,220升油一般用32个小时左右。再就是速度了,快,真的很快,只要标准模式6成油门,简直就成“飞机”了,哈哈。去年我开着它在拆迁工地装砖渣,干倒了一台八成新的机王820。

再次就耐用了,这机子到现在已经两万三千小时了,还是原厂的链板,发动机也没出过什么毛病,行走总成没动过。平时的保养成本也不高,正常400小时内换三滤机油就可以了,还是挺好养的。虽然是20吨的机子,但机身短小,尾巴设计的很圆滑,明显和其他机子不一样,都快赶上短尾机了,在窄工地,干活从来不担心屁股被擦。

缺点:散热差、操作体验差

这机子虽然优点很突出,但缺点也不少。首先吐槽的就是驾驶室,密封性太差了,灰尘大点绝对管你吃个饱。其次就是散热不太好,平时用着油温水温高那是家常便饭,而且是顽固杂症,没得修,只能拆机头盖降温。

机臂的钢材比较差,容易开裂,干干土方不错,不太适合打炮。还有一个不足之处就是操作体验差,座椅和操纵扞设计不合理,开起来比较累,没个几年经验还真拿不下它。另外整机的空间设计不合理,想放几个工具都没地方,十几年前的机子,这些细节的东西肯定不如现在的新机器。

总的来说,这台神钢SK200-6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么老的机子还能有这样的表现挺让我满意的。这台机子服役超过了10年,已经进入了老年期了,但依然老当益壮,希望它能一直这样的任劳任怨,一直干下去。

关键词: 挖掘机 神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