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涨知识!挖掘机掉臂7大原因,5种解决方法都在这!

涨知识!挖掘机掉臂7大原因,5种解决方法都在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经常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出现故障真叫人头疼!不知道甲友们遇没遇到过挖掘机掉臂的情况呢?到底你的爱机为啥会掉臂?出现掉臂故障又该如何解决呢?

什么挖掘机掉臂?

挖掘机掉臂也有人称它为吊臂、自落、跌泵等等。简单来讲,掉臂其实就是挖掘机动臂无力的一种表现,当动臂抬起后,在不用操作杆控制的情况下,大臂或小臂会出现自动下落的现象。

当挖掘机出现掉臂故障的时候,也会出现不同的表现形式,故障现象大致可以分为大臂掉臂、小臂掉臂、中臂掉臂、冷车正常热车掉臂等等。

掉臂故障7点常见原因:

1.液压油故障引起的掉臂。冷车正常热车掉臂,很有可能就是液压油有问题。

2.挖掘机的液压油缸出现故障,尤其是油缸油封损坏或老化,造成油封内漏引起的。

3.分配阀阀孔阻塞、阀芯磨损、阀芯间隙过大、分配阀主安全阀磨损损坏,引起的大小臂吊臂。

4.当大小臂安全溢流阀油封破损时,造成一定的泄漏,也会导致掉臂现象。

5.分配泵密封不良造成的,也称之为“卸油",这时需要将分配泵的密封圈更换。

6.液压泵比例电磁阀接头接触不良,也会引起大小臂掉臂现象。

7.严重掉臂(油温45℃左右,5分钟斗齿下降超过95mm),最有可能是主阀被卡导致的。

挖掘机掉臂该怎么办?

1.检查挖机作业环境温度,是否存在液压油型号选用不当情况,是否使用了劣质液压油。

2.出现掉臂故障时,可以先将动臂压力调小,仔细观察动臂是否很快下落。

3.检查液压油缸、油缸油封有没有故障,油封密封不良会漏油,要及时更换油封。

4.更换油封后,如果还掉臂,要检查分配阀以及动臂回油安全阀等。

5.检查挖掘机主液压泵的工作压力和先导压力是否符合要求。

关键词: 挖掘机 掉臂 挖掘机故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