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花200万买了台挖掘机,竟然用两个臂干活!

花200万买了台挖掘机,竟然用两个臂干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挖掘机还能长什么样?虽然市面上的挖掘机千千万万,大小不一,但它们都只有一条臂。那么有没有两条臂的挖掘机呢?还真有。

这是日本的日立公司研发的双臂挖掘机,名字叫ASTACO。它是在普通挖掘机的基础上,在机身右前侧加装了一个比主臂稍小一些的副臂,以达到一些普通挖掘机做不到的功能。

这种挖掘机主要应用于破拆、清障、救援等场合。其工作方式为主臂上的抓取器抓起混凝土块等重物,再由副臂上的液压剪切断钢筋等连接物,这样的话作业效率可大大提高。尤其是在地震灾害救援领域,这台机器可发挥巨大的作用。

安装在臂前的附件可根据作业内容更换,这样两臂配合就有多种使用场景,可进行抓取物体、砸碎、切断等作业,只需这一台机器便能完成复杂工作。

张牙舞爪,像个大蜘蛛一样

这是国内挖掘机厂商八达重工生产的同类产品

八达的这款双臂挖掘机还增加了轮式行走系统,使用场景更加灵活

这是双臂挖掘机驾驶室内部,可以看到操作手柄和普通挖掘机差别很大,这两个手柄分别控制左右两个机械臂,不过能够灵活地控制它可不太容易。

这造型,仿佛来自科幻电影!

机械之美发挥的淋漓尽致

关键词: 双臂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