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小松不止有智能挖掘机,70多吨的推土机也实现自动化了!

小松不止有智能挖掘机,70多吨的推土机也实现自动化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太牛了!这7款小松智能挖掘机,竟然多了N个黑科技!》一文已经盘点了小松的智能挖掘机,其实小松还有很多款智能推土机,类似无人机测量、3D图像分析、自动控制刀片等等黑科技,在小松推土机身上已经成为了现实。

小松很早就致力于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的研发,早在2013年4月份的德国慕尼黑宝马展上,小松推出第一款ICT智能推土机D61EXi/PXi-23,它是世界上首款自动控制刀片的中型智能推土机。并且在2013年6月份在北美正式销售,全自动、智能化的推土机不再是梦而已。

小松D61EXi/PXi-23

小松D61EXi/PXi-23智能推土机应用了和小松智能挖机一样的IMC智能机器控制技术。能够根据铲刀前土量,实现自动调节铲刀高度,保证了施工精度和操作的安全性;还能够对推土机姿态、铲刀状态、动臂状态进行分析反馈;还有一项强大的功能就是带有自动推土作业和自动平整作业两大施工模式,能根据施工进度实现模式间的自动切换。

小松D37EXi/PXi-23

D61EXi/PXi-23只是小松智能推土机的一个开始,在之后几年里小松不同吨位的推土机上陆续应用了智能机器控制技术。D37EXi/PXi-23、D39PXi-23、D61PXi-23等等成为了小松-23系列智能推土机的代表。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升级创新,小松也在推土机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新一代-24系列的小松也在向智能化靠拢。

小松D37EXi/PXi-24

小松D37EXi/PXi-24智能推土就集D37-24推土机的优势于一身,并且在D37-24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控制系统,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客户的成本。小松D37EXi/PXi-24工作重量9.1~9.4吨之间,推土刀容量1.91(EXi)/2.13(PXi)立方米。小松D37EXi/PXi-24也在2016年9月份在欧洲市场正式上市。

小松D39PXi-24

小松D39PXi-24是比上面那款吨位更大智能推土机,根据小松美国公司2016年5月23日报道,这款智能推土机正式投入市场。其工作重量为10.4吨左右,其推土铲的容量为2.4立方米,搭载了小松SAA4D95LE-7的发动机,最大105马力,满足美国EPA认证的欧IV排放标准。

小松D51EXi/PXi-24

再跟大家说说小松D51EXi/PXi的智能推土机,最开始出现的是满足欧三排放的D51EXi/PXi-22智能推土机,同样搭载了IMC智能技术。随着小松推土机的换代,满足欧四排放的最新小松D51EXi/PXi-24智能推土机出现,小松D51EXi-24工作重量13.83吨,推土铲容量2.7~2.9立方米,D51PXi-24的工作重量14.26吨,推土铲容量2.9~3.35立方米。

小松D61EXi/PXi-24

在近几年国外大型的工程机械展上,小松智能化的推土机设备也成为了一大看点。就拿-24系列来说,在2017年3月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上,D39PXi-24、D51PXi-24、D61EXi-24都强势亮相。其中D61EXi/PXi-24的工作重量在18.6~19.6吨之间,智能化推土机吨位不断上升。

这是2017美国拉展上的D65PXi-18智能推土机,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62kW,整机重量22960kg。

小松D85EXi/PXi-18

同为-18系列的小松智能推土机还有D85EXi/PXi-18,在2016年的德国宝马展上进行了亮相。一代经典D85也进入了智能化时代,该设备还配备了专利的SIGMADOZER铲刀,相比常规的半U型铲刀提高效率约15%。

2017年美国拉展上展示的小松D155AXi-8智能推土机,工作重量达到了41.81吨。

小松最大型号智能推土机D375Ai-8

那小松最大智能推土机到底有多大呢?没错就是上面看到的这款小松D375Ai-8推土机,在2016年的美国国际矿业展(Minexpo)上就曾进行公开亮相,这台推土机足足有70多吨,推土铲的容量也有20多方。搭载了小松SAA6D170E的发动机,前向功率达到了636马力,反向功率达到了775马力。

总结:无论是挖掘机,还是推土机,小松的设备都顺应了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小松设备智能化之路在继续,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小松智能化产品陆续出现,工程机械智能化时代离我们还远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