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年薪30万?小心陷阱,出国开挖机风险大

年薪30万?小心陷阱,出国开挖机风险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出国开挖机,你只需1年驾驶经验,没有英语要求,月薪20000元~36000元,出国后可申请家属团聚,也可回家探亲,无需再次签证……

类似这样的招工广告在互联网上随处可见,而且这些出国劳务中介公司给出的条件可以说非常有诱惑力。看到这些广告,就连小编都想去找地儿学几个月开挖掘机,然后出去挣“大钱”。但冷静下来细想,不免产生疑虑:出国开挖机真的像中介说的那么好吗?

小心陷阱!出国开挖机回报大?风险更大!

据了解,目前挖掘机、叉车等技术工种在一些地广人稀、劳动力相对匮乏或者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比较吃香。出国开挖掘机,“钱景”似乎很诱人,但小编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包括业内专家和有过出国开挖机经验的老司机,实际情况并不太乐观,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提高警惕 谨防黑中介

天津某施工企业工程师老洪对于出国开挖机的前景并不乐观,他表示:“经常可以在网上看到出国开挖机、开吊车的招工信息,但我从业这么多年,在国外开挖机的朋友也不少,但没有像中介说的待遇那么好,想出国开挖机的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想出国开挖机的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而小编的一位曾经就职于对外劳务输出公司的朋友,更是直截了当的指出,“拥有一技之长,固然是申请技术移民的利器,但市面上却有不少黑中介利用申请人对移民国家和地区政策的模糊性进行瞒骗,主要是为了骗取中介费。”

铁甲论坛的明星网友“神钢王子”表示:“黑中介经常会宣称给你介绍的是家大公司,工资待遇有保障,而实际上他们把你“卖”给了小公司,只要你下了飞机,护照就被中介以各种理由没收,然后再卖给小公司,实际待遇只有六七千块钱。有的公司甚至到年底才发工资,想回国的话要扣几个月工资。另外小公司的伙食都很差,天天吃土豆茄子,用的水都是工业用水,住宿条件更恶劣。所以,出国打工需谨慎,太多的黑中介为了挣钱埋没了良心。”

域差异大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安全问题绝对不同容忽视

甲友“神钢王子”在安哥拉开过一年多的挖掘机,他认为出国开挖机,特别是在非洲这种地方,安全问题绝对不同容忽视,“非洲贫穷落后、战乱不断,非法持枪很严重,可能在欧美等国家这方面会好一些。另外,我想补充一点关于护照签证的事情。出国打工护照签证大多都是从正规渠道办理的。但是在安哥拉,你的签证上面会写有用工单位的代号,如果你工作的地方名字跟你护照签证上面的单位不一致,那就属于非法打工,被移民局查到后果很严重,如果老板好的话交点钱就可以获得自由,如果老板不好,那就惨了。”

关键词: 陷阱 出国 开挖机 风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