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0吨级静液压推土机新品 利勃海尔PR 766

50吨级静液压推土机新品 利勃海尔PR 76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不久前利勃海尔在奥地利一座铁矿进行了一系列新产品的现场展示,其中包括PR 766推土机。PR 766是PR 764的升级版,也是其推土机产品线中最后一个升级到第6代的型号。这里需要简单介绍下利勃海尔产品的命名规则。前面两个字母代表机器类型,比如P代表推土机,R代表履带式,当然都是德文单词的首字母。数字中,第一个数字也是表示类型的,7代表推土机,第二位表示产品系列中的顺序,没有实际的规格意义,6只说明比7小而比5大,最后一位数字代表代际,显然有些数字比如5是跳过的。

作为推土机领域的重要玩家,利勃海尔一直坚持静液压驱动的技术路线,近年来更是推出了PR 776这样的70吨级大型高驱动静液压推土机,引发业界的赞叹。现在,PR 764升级到PR 766,也采用了PR 776上的成功经验。可以这样认为,除了没有采用高驱动,PR 766就是缩小版的PR 776。根据配置的不同,PR 766的操作重量在46到54吨之间,相当于卡特D9或小松D275系列。

PR 766配备一台利勃海尔D 9508 A7-04型发动机,采用了利勃海尔最新一代的发动机技术,该发动机为V型8缸,涡轮增压带中冷,电控高压共轨,排量16.2升,净功率310千瓦。废气处理方面使用的是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满足欧4排放标准。

利勃海尔继续在PR 766上使用静液压驱动,静液压驱动可以避免速度波动,无论施加在地面上的负载如何,都可以使得柴油机以恒定转速运转,带来节省燃油的效果。当然静液压驱动也会带来转向的方便和高效,只要改变两侧驱动马达的转速即可,原地转向也不是难事。静液压驱动尤其适用于推土机这类需要频繁转换行驶方向以及大扭矩输出的应用。

与所有利勃海尔第6代推土机一样,PR 766配备了Eco功能作为标准配置,使驾驶员可以在高效率和最大经济性之间进行选择。对于轻度至中度的应用,ECO控制可确保改善的性能,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主动功率控制是利勃海尔第6代推土机的另一项创新,通过记录发动机的一系列内部参数和机器的外部参数,例如操纵杆的当前位置,发动机功率根据当前需求在短时间内自动增加。除了增强机器的响应性能外,还可显着提高性能和扭矩输出。

PR 766的一大特点是采用了可摆动的支重轮,使得履带可以更加紧贴地面,提高牵引力和稳定性,同时还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颠簸和冲击,增加驾驶员的舒适度,增加轴承的使用寿命,减少轮组件的磨损。这类似于卡特和小松的产品,也是继PR 776后又一个采用这种形式的型号。当然,由于没有采用高驱动,底盘长度有效,每侧能摆动的支重轮只有3对,另有一个支重轮采用固定安装。

PR 766使用了与PR 776推土机完全相同的先进驾驶室,集成了ROPS / FOPS保护系统,驾驶室四周倾斜的边缘和全方位的全景窗口确保了整个地形的最佳视野,特别是改善对刀片和松土器的视野。使得驾驶员可以高效地工作,并增加了日常使用的安全性。

驾驶室内部宽敞的工作台为驾驶员提供了最好的工作条件,包括集中控制元件和触摸屏幕,以及众多的存储空间和空调系统。通过中央显示器,驾驶员可以方便地调整重要的操作参数,例如ECO功能,牵引系统和转向的响应行为等,并处理舒适和安全功能,例如倒车摄像头等。在操作上也与PR 776推土机完全一致。驾驶员可以很舒适地使用利勃海尔单杆控制系统,一个操纵杆便可控制所有的运动和方向功能,并可以预选速度。

驾驶员可以将牵引系统,刀片和后部松土器的控制元件调节到最舒适的位置。操纵杆可让您直接预设所需的速度范围。这有利于推土机的精确控制,特别是在低速行驶时。集成在座椅中的接触开关自动检测驾驶员的存在,而驾驶员无需操作安全杆。总之,PR 766实现了舒适的驾驶和直观的操作。

PR 766还具有易于维护的特点,集中的维修点、宽敞的通道门和发动机舱门,以及标准配置的倾斜驾驶室,使维修工作更加方便。另外还增加了发动机舱的标准照明,即使在光线条件差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快速高效地执行日常检查。而液压油的更换周期也得到延长,通过监控液压油,最长可达8000小时的使用寿命。

毫无疑问,PR 766集成了目前所有的先进技术,性能自然达到新的高峰,而所有关键零部件均由利勃海尔提供,也保证了品质和可靠性。就像PR 776成为卡特D10和小松D375系列的有力挑战者一样,PR 766也会成为D9和D275系列的有力挑战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