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成本20元,2条铁链,彻底解决铲斗粘泥难题

成本20元,2条铁链,彻底解决铲斗粘泥难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在南方工作的挖掘机师傅经常会被一个难题困扰,那就是铲斗爱粘泥。尤其是在水田、水渠附近工作时,潮湿的黏土特别容易附着在铲斗上面,不仅影响铲斗的挖掘容量,还很难甩掉。铁甲论坛甲友“铁甲 小六”给大家出了一招,只需轻微改装就能摆脱铲斗爱粘泥的顽疾。

这种办法非常简单,就是找两段粗铁链子,将四个链子头焊在铲斗四个角上,松散的铁链能在铲斗里面晃动,这样就能防止铲斗粘泥了。

原理也很简单:当铲斗铲泥时,松散的链子可以防止泥土和铲斗内壁贴合的过紧,在泥土和铲斗壁之间留了一些空隙,避免内部形成真空。当铲斗甩泥时,由于中间空隙破坏掉了负压,泥土很容易脱离铲斗壁。

如果还有一部分泥土黏在铲斗上,松散的链子在晃动中很容易就碰掉周围泥土,这样就保持了铲斗内壁的清洁。

经过多位朋友实际验证,这个方法针对湿软的泥土很有效。但是改装后的铲斗尽量服务一种工况,因为累赘的铁链在拆迁、矿山、处理干燥松散物料等任务时就显得画蛇添足了。

关键词: 改装 铲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