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市场猛增到吓人!三一重工净利润猛增932.6%!

市场猛增到吓人!三一重工净利润猛增932.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重工发布2017三季报

10月31日,三一重工发布2017年三季报称,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81.59亿元,同比增长达到7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32.6%;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68.80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受益于设备更新、基建、“一带一路”等因素,公司主营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前三季度,三一的挖掘机销量、市占率、出口量等稳居行业榜首,全年销量有望创造历史新高。三一的混凝土机械稳居全球第一品牌。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其中100吨级以上的汽车起重机、50吨级以上履带起重机产品市场占有率居行业龙头地位。

三一重工净利猛增932.6%

此外,公司不断加强成本管控和财务优化能力,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80亿元,数据超过了公司历史上经营性现金流量最好的2010年。盈利能力方面,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30.7%,较去年同期增长5.7个百分点,主业盈利能力实现了大幅提升。 

三一国际化业务稳步推进

同时,公司深耕“一带一路”,积极推进国际化营销体制转型,调整海外销售机构及负责区域,公司海外各大区域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印度、欧洲、中东、亚太等区域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国际业务稳步推进,实现国际销售收入57.99亿元,同比增长25.9%,领跑行业。同时,在国家信息中心首次评选的《“一带一路”企业影响力50强榜单》中,三一成为唯一上榜的工程机械企业。

三一在军工、环保、消防等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创新发展,业务转型成效显著。公司在稳步经营核心业务——工程机械的同时,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在军工、环保、消防等领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今年6月,三一自主研制、生产的首台冲锋消防车在长沙下线。同期,公司研制的具有国内领先环保节能水平的智能渣土车已实现产品系列化,进入批量生产与销售阶段,已在全国20多个省份实现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工程机械行业仍将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其持续性和景气强度超市场此前预期。三一重工作为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工程机械企业企业之一,将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势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集团 销售额 净利润 一带一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