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响应政策导向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普惠金融

响应政策导向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合作模式开展普惠金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基础建设带来工程机械行业回暖

2017年-2020年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总额将达到5.2万亿到7.3万亿美元,年均投资额为1.3万亿到1.8万亿美元。基础大建设的投资直接刺激了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快速回暖。行业人士也多次指出工程机械市场的春天到了,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017 年全年销售各类挖掘机械超过14万台,同比增速达100 %。

创新模式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在工程机械行业的传统模式中,正规、专业的金融机构在该行业中渗透率不高,更多的参与者是代理商、厂商,并且仅为新机提供融资或分期服务,二手机的金融市场几乎为空白。由于传统的模式中资管方与资金方或获客方同属一个体系,在抗风险性上较弱,只要一方发生风险,就会产生连锁反应。经过前几年的椎骨之痛,更多的工程机械行业人士也都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急需全新的合作模式。

经过业内的不断努力和创新,一种全新的三方合作模式逐步在工程机械行业深耕发芽,在经过实践检验后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广大代理商的认可和肯定,即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入市场研究后提出的资管方、获客方、资金方三方相互独立,各司其职。

服务实体经济,让更多从业者享受普惠金融服务

工程机械行业的从业者多是社会基层人员,他们从事的建设工作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他们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但由于我国金融体系的不健全,工程机械行业从业者获得融资授信的权力微弱,只能通过民间融资方式获取。

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贯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以二手挖掘机为试点拓展至工程机械市场。近年来,经过市场的验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后期将会拓展至工程机械其他品类,更多的工程机械从业者将会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服务。

铁甲作为工程机械交易的第一平台,成立于2009年,从门户网站起步,以二手机作为交易的切入点,同时针对交易过程中用户的需求,提供购机金融、增值保障等服务。铁甲网与皖江金租已经在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金融租赁”领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

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机械行业将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更多的工程机械从业人员可以享受到普惠金融的服务。

关键词: 铁甲 皖江金租 工程机械行业 互联网+ 金融租赁 标杆模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