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禁止操作(2):行走作业的尺度不要太大了!

挖掘机禁止操作(2):行走作业的尺度不要太大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操作挖掘机过程中存在不少错误方式,减少挖掘机的使用寿命。继续《挖掘机禁止操作(1):这四种做法很伤挖斗!》的内容,在本期为大家主要说说行走作业的事,挖机行走作业的尺度千万不要太大了!下面主要从四个方面说说行走作业的注意事项。

1.挖掘机不能长时间进行行走

第一种禁止操作是挖掘机长时间进行行走,挖机可不是汽车,连续高速行走你考虑过挖机的感受吗?行走久了会造成支重轮内部的油封破损,出现漏油现象。对于连续行走的场合,可以采取行走15分钟,停车15分钟的轮换方式进行行走作业。

2.严格禁止在不平路面高速行走

第二种禁止的操作是:在不平的岩石上高速行走,这很伤行走装置。如图所示当挖掘机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高速行走的时候,自然会产生很大的负荷,对支重轮、导向轮、链轨节、驱动轮、履带等造成很大伤害,影响其使命寿命。切记在岩石路面上采用低速行走的方式,并且要导向轮放在前面。高速度时跨越障碍物比低速负荷要大很多。

3.工作装置未收拢就行走

第三种禁止的行走操作是:在挖掘机工作装置没有收回的情况下行走。这样做挖斗很容易碰撞到岩石,油缸缸杆会产生较大的负荷,导致油缸内部破损以及销轴周边产生裂痕。所以这种行走方式是错误的。

为了延长挖掘机使用寿命,挖机行走必须要有正确的姿势,如上图所示,挖机在平路面应该这样行走。

4.履带粘有碎石等禁止行走或回转

最后一种操作是:当挖机履带上粘有碎石、泥土进行行走和回转作业,这样也是很伤挖掘机的,不止会损伤底板、机架,甚至会对液压件造成损害,出现事故就晚了。所以各位机手在开挖掘机工作时,记住要加检查履带上是否有碎石,有的话要及时处理掉。

相关阅读:

挖掘机禁止操作(1):这四种做法很伤挖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