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什么?这些东西都不能放在挖机驾驶室里?小心意外!

什么?这些东西都不能放在挖机驾驶室里?小心意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尽管秋天已经悄悄走近,但全国上下很多地方仍然高温持续不下。挖掘机驾驶员们依旧顶着烈日在工地干活,尽管现在驾驶室一般都有空调,但仍然是酷暑难耐,非常辛苦。驾驶员们一天都挤在驾驶室那狭窄的空间,可能都会备上几瓶矿泉水或是饮料放在驾驶室里,但其实,高温下的驾驶室是不宜长期放置瓶装水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物品不适宜放在驾驶室内。今天,铁甲曼曼就给大家一一列举一下。

瓶装水

大家都知道瓶装水不宜放在汽车里,挖掘机的驾驶室也是一样的。因为多数情况下开盖后的矿泉水并不能一次性喝完,这样在高温环境下,对嘴喝过的瓶装水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并不建议将瓶装水放置在驾驶室内。最好是将瓶装水装在不透光纸箱里放在驾驶室后面避免阳光直射的位置。

一些易拉罐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碳,罐内存在压力,长期暴晒很有可能发生炸瓶,因此要注意千万不要在驾驶室放置易拉罐饮料。

手机

在如今几乎所有人都手机不离身,开挖机的时候也会把手机随手放在驾驶室内。但手机作为一种比较精密的电子设备,长期处在高温环境下可能对内部电子元件造成损坏,而且手机的电池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很容易发生鼓包或爆炸等现象。

移动电源(充电宝)

移动电源由三部分组成:锂电池、电路板和一个外壳。同样是电子元件,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可能导致电池鼓包、爆炸,劣质移动电源甚至可能发生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另外,一些备用电池,如普通干电池、相机电池等,都是不能放置在高温环境下的物品。

打火机

平常我们在小商铺买的1元2元的打火机的外壳一般都是塑料的使用液化丁烷气体。高温情况下,这种打火机爆炸的案例屡见不鲜,非常危险。因此最好是使用车载点烟器。驾驶员在离开驾驶室时务必检查是否把打火机遗漏在了驾驶室内,一旦发生意外损失巨大。

灌装压缩液体\气体

有一些驾驶员喜欢把抛光机放在驾驶室内,平时将驾驶室仪表盘等打扫干净后,喷上一些抛光剂,看起来焕然一新。然而,这种罐装压缩液体或气体放在驾驶室内十分危险,高温环境下极易发生爆炸。如抛光剂、自喷漆、探伤剂等罐装压缩液体或气体务必在使用完后及时带走不要放置在驾驶室内。

眼镜

这里主要指的是老花镜,因为老花镜的镜片类似于放大镜,具有聚焦的作用。阳光照射到镜片时,可能会被聚焦到一个点上由此产生局部高温,发生火灾等事故。因此建议不戴眼镜的时候要将眼镜放置到眼镜盒里。

在外工作,安全第一,虽然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各位甲友们不要忽视了细节,平时多留心注意不要留下安全隐患。

关键词: 挖掘机 驾驶室 安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