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夏日大作战,非洲人都回国避暑了,你开挖机还不防晒吗?

夏日大作战,非洲人都回国避暑了,你开挖机还不防晒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尽管现在已经立秋已过,但南方大部分地区仍旧十分炎热。甲友们在工地里干一天活下来,虽然驾驶室里有空调,但也无法抵挡强烈的紫外线,个个都晒得黑黝黝的,甚至还有可能将皮肤。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防晒,让甲友们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中工作呢?

窗帘

很多驾驶员选择在驾驶室挂上窗帘,只需要扯上几米窗帘布,再做好一个窗帘滑道,就可以轻松搞定防晒问题了。

优点:成本低,使用方便。阳光刺眼炙热的时候就挂起窗帘,阴凉的时候或是太阳下手了再把窗帘收起来,而且窗帘可以环绕驾驶室一圈,遮阳效果好。

缺点:存在安全隐患。窗帘挂起来必然对驾驶员的视线有一定影响,操作过程中很容易发生事故。

安全第一,安装窗帘也需要根据实际工况,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中还是需要把窗帘拉起来。

遮阳板

遮阳板与窗帘的不同之处在于,遮阳板是用吸盘固定在玻璃上,高度、宽度都可以调,使用的时候放下来,不用的时候收上去,晚上干活也不会影响视线。但相较防晒膜和窗帘,防晒效果差一些。

防晒膜

很多甲友都觉得窗帘遮挡视线,因此都选择贴膜,以此遮挡强烈的紫外线照射。

市面上的防晒膜,价格从十几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

由于挖掘机的作业工况环境复杂,也可能会在晚上作业,所以有良好的视野,因此在选择防晒膜的时候,其透湿性好是首要需要考虑的。建议甲友们选择正品的防晒膜,一方面可以遮挡紫外线,隔热性也相对更好一些,另一方面夜间工作时视线相对好一些,更为安全。同时防晒膜的颜色也尽可能的选择浅色会更好,尽管隔热效果比深色的差一些,但视线会好一些。

在贴膜的时候,正面最好不要贴,正面顶部贴一条也不可,这样挖高处的时候视线不好,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左侧可移动的玻璃贴后面一块,前面一块不要贴。

右侧从操作杆的位置开始往后全贴,但在看反光镜的位置要留出一定面积不贴,这样一来看反光镜看得清楚,二来夜间也可以观察转盘处的情况。后方只贴上部,保证不晒到头就可以了。

以上都是甲友们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虽然防晒舒适很重要,但安全也不能忽视。不管采取什么方式进行防晒,切记要保证良好的视线,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如果你还有什么防晒好方法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

关键词: 挖掘机 防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