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视频教程:购买二手挖机之《6步鉴别法》,太实用了!

视频教程:购买二手挖机之《6步鉴别法》,太实用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对于多数个人用户来说,二手挖掘机门槛较低,资金压力较小,比较适合入门或者快速扩大规模,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但目前我国二手机市场缺乏规范,造假机和改装机鱼龙混杂,如果没有一定的经验和方法很容易吃亏上当。所以,朋友们选购二手机之前,一定要掌握一定的辨识方法和技巧,从多方面规避风险。

第1步:鉴别二手挖机外观

首先看一台旧设备的时候,通过不同光线、角度,来看一些漆的颜色,以及设备行走部分磨损情况,外观这块装过炮管没有,管线这块是原装的,还是自己后加装上去的,以及配重的磨损情况,包括边门、配重、做过漆没有,通过不同的光线角度来判断一下。

第2步:鉴别二手挖机的年限

1、关注小部件的生产日期,玻璃、空气滤清器罩、空调干燥罐、电瓶等。

2、关注大泵编号、发动机铭牌生产日期。

3、关注细节:脚垫是否更换、仪表盘和操纵手柄新旧程度。

4、小技巧:座椅下的小标签

第3步:检查二手挖掘机的工作装置

 

1、前端工作装置:铲斗、销子是否是原车的,油缸、油管是否进行更换;

2、行走装置:链板、链轨磨损程度,行走马达是否漏油;

3、检查破碎锤:小臂油漆是否完整,大臂油缸、机身前部是否有油漆破损点,驾驶室是否装过破碎锤踏板,主控阀、大小臂是否安装过破碎管路。

第4步:检查二手挖掘机的液压系统

 

1、检查液压泵:判断是原车泵还是更换的泵,是否经过维修,从油漆、油管接头、流量调节器等处观察。

2、检查液压状况:两人合作,一人试车,另一人用手去感受各个油管震动情况。(低油门、中油门和高油门依次进行)

3、检查分配器、回转马达、回转减速器等;观察各个油管、螺丝是否是原车的;观察油标尺,用手感受粘度。

第5步:进行二手车试车

 

1、两个人配合,一个人操作设备,另一个人观察各个工作装置工作情况;

2、检查油水电状况正常之后,设备怠速5分钟,水温达到五六十度开始试车;

3、怠速、中油门、大油门试车,执行各动作听发动机、液压泵是否有异响,看发动机排烟颜色情况;

4、执行抬大臂憋车、开收斗憋车、斗杆憋车动作,听液压系统、发动机声音变化和烟色变化。

第6步:检查二手挖掘机发动机性能

 

1、听发动机的工作声音,观察启动时和不同转速时的排气颜色;

2、检查发动机:发动机和散热器铭牌信息是否改动、气门室盖是否拆过、柴油泵是否漏油渗油、线束是否整齐、皮带和风扇是否破损、水箱盖是否锈蚀、发动机罩上的棉条是否损坏;

3、检查启动情况:将全车通电,听仪表盘报警声、看故障代码。

小编寄语:买挖掘机前一定要有目标,不能盲目,二手机翻新手段层出不穷,翻新技术和手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二手机不是绣花枕头,不要贪图外表,实用才是王道,所以购买过程中,千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关键词: 二手挖机外观 二手挖机试车 二手挖机发动机 二手挖机年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