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50吨级矿山霸王龙 神钢SK495D-8挖掘机怎么样?

50吨级矿山霸王龙 神钢SK495D-8挖掘机怎么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3年,神钢挖掘机家族中的巨无霸机型——SK495D-8矿山型挖掘机上市,历经多年的矿山考验,拥有着良好的口碑。

神钢SK495D-8挖掘机操作重量为52700kg,对液压系统的改善在维持神钢一贯低油耗的同时提高了作业量,还提供了坚固可靠的机体,特别对下部行走体和前端工作装置进行大幅地强化提升,胜任对抗矿山等恶劣工况环境,动力超强,省油更环保,成为完美的50吨级大型挖掘机的标杆产品。

神钢SK495D-8挖掘机搭载日野P11C型6缸直喷式水冷四冲程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径x冲程为122mmx150mm,排气量10.52L,额定功率。转速达到257kW/1,850min-1。该发动机为新一代电控发动机,在共轨式超高压喷射发动机中配备降低吸气温度、抑制氧气浓度的EGR装置。通过协调控制进行多段喷射,发挥强有力的中低速转矩,最大限度的燃烧充分,节省燃料,降低PM、NOx排放。

神钢SK495D-8挖掘机可选配1.7m³或2.4m³的标配铲,铲斗周身都经过工艺加强,保证其工作强度及寿命。SK495D-8矿山型挖掘机铲斗最大挖掘力为266kN,斗杆最大挖掘力为233kN,并拥有出色的爬坡性能和强劲的行走能力,行走最大牵引力为417kN。

车体和前端工作装置采用坚固耐用的结构件,确保高强度构造能充分适应强负荷作业需求。小臂底部加强筋条增加至四根并延长了长度,侧面追加加强板,强度提高,动臂在原有高强度基础上增加加强板。

神钢SK495D-8挖掘机履带总长度为5460mm,由单边有50块履带板、9个支重轮、2个托链轮组成,并设置4个加大款的护链器来保证行走稳定性。另外,履带梁梁尾增加加强板以便能承受严苛的碎石作业环境、为防止碎石等凸起损坏机器,在上下车架底部均安装了防护盖板。495D还安装了增重配重装置,整机设备稳定性大大提高。

神钢SK495D-8挖掘机空滤室及散热室位于机身左侧,散热室机盖设计满了出风口,保证其散热效果,但是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可能对扬尘、飞虫、柳絮等漂浮物起不到很好的阻碍。散热器采用并列式的设计,增加了散热面积。

散热器及空滤室

主泵室

神钢SK495D-8挖掘机采用了双回转马达,可使其回转式负载启动能力更强,并保证了回转稳定性。

神钢SK495D-8挖掘机是专门应对矿山设计的,顶部天窗和前窗都安装了坚固的防护罩,防止飞落的石块,提高安全性。

神钢SK495D-8巨无霸矿山挖掘机不仅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强大的动力液压匹配,当然还配置了舒适宽松、全方位视野开阔、上下车方便、振动小噪音低、操控自如的超级完美驾驶室。

驾驶室为1005mm的加宽型,地面前后方向较上一代机型增加35mm。室内安装双向滑动式座椅、大功率自动空调、大容量储物箱、大型杯座,有烟灰缸、点烟器、衣挂钩、多用途储物箱等装置,配有天窗,装备了后视镜确保安全的作业视野范围,雨刷器面积增大,采用欧洲规格的强化型绿色玻璃等等全套人性化设计。

显示屏

这款车小编还真没有开过,也不知道感受如何,至于它的优缺点,欢迎各位矿山界的大咖留言点评!

 

关键词: 神钢 SK495D-8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