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5000吨钢铁巨人!49米高!它曾是世界第二电铲

5000吨钢铁巨人!49米高!它曾是世界第二电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工程机械当中有许许多多的巨无霸,这些钢铁猛兽在人们眼中就如同庞然大物般存在。电铲就是机械领域大块头的代表之一,今日就带大家近距离欣赏一款5000吨的美国电铲Big Brutus。

电铲以体型巨大而闻名,还可以称之为绳铲、钢缆铲、机械式电动挖掘机,像比塞洛斯、俄罗斯的IZ-Kartex公司、P&H的电铲等,都是世界著名的电铲之一。电铲已经有百年历史,那电铲到底有多大呢?

Big Brutus曾经在露天矿工作的场面

Big Brutus电铲的大铲斗

今天说的是美国B-E公司的Big Brutus电铲,在1962年到1974年在露天矿工作期间,它可是曾经的世界第二大电铲。这款电铲的重量有4990吨,高度居然达到了49米,臂长46米,铲斗容量为69立方米,这体格真不小!

和很多电铲一样,Big Brutus也采用了正铲的方式,动臂中间装有鞍式轴承,斗杆支承于上并可绕其转动,利用齿轮齿条或钢索进行伸缩。在矿上开采中,电铲主要是剥离表层土壤和采装经爆破崩落的矿区土石方。

从结构上看,Big Brutus电铲的零部件众多,上部是由由驾驶室、吊臂、斗杆、铲斗、发电机等设备组成。

采用的是履带式的行走方式,总共有8个履带,最大移动速度是0.35km/h。

那这个履带到底有多大呢?一个体重200多斤胖纸在它面前都显得瘦了不少!履带比她身高高很多。

这款电铲其实早已经退休很久了,在1985年7月的时候,Pittsburg & Midway煤矿公司将退役后的Big Brutus捐赠给了Kansas的West Mineral,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据了解成年人需要8美元,儿童票5美元。

这个电铲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拍照合影,那铲斗能装下多少游客一起合影呢?从上图我们就能看出这铲斗有多大了。

有人觉得5000吨的电铲已经够重了,不过世界上电铲的重量其实已经达到了上万吨,在接下来笔者将为大家展示更多重量级的电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