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只要内心够强大,创业就不怕

只要内心够强大,创业就不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欧星强,2017年好司机活动汉中站学员,来自汉中市城固县,2006开始当操作手,2014年起开始创业,采购第一台临工150挖机,迄今拥有1台临工挖掘机、1台临工装载机,重点承揽土方、道路等工程。

7月22日,好司机汉中站活动现场,由于头天晚上下了场雨,场地比较泥泞,大家都站在那里观看实操考试的时候,欧星强主动搬来一摞方凳,招呼弟兄们坐下来看。这个满脸微笑的大个子很快博得众人的好感,大家纷纷和他攀谈起来……

欧星强从小就喜欢各种机械,20岁时走上社会,找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工程机械操作,什么样的设备都开过,一直到了2014年,觉得干了这么多年,也应该有台自己的设备,加上当时临工的政策非常好,可以按揭购车,而且提供很多优惠,于是他果断出手,采购了一台临工150挖机,走上了独立创业的道路。

回忆创业以来的面临各种压力,欧星强说:“我的心态很好,我就是那种栽了梧桐树,就不怕没有金凤凰的人,自己有了设备,就不怕没有活儿干!”他认为自己内心足够强大,所以既不怕压力,也不怕风险,对待自己的事业非常乐观。

可以说欧星强抓住了机遇,也可以说他眼光很准、运气很好。近年来,在灾后重建、南水北调、高铁建设、旅游开发、一带一路等宏观政策的拉动下,汉中的各项基础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对工程机械一直保持旺盛需求,当年和欧星强一起打工的操作手,很多人都买设备自己干,他们相互支持,互相通气,形成一个人脉圈子,实现了快速成长。

自从创业以来,欧星强就开始早出晚归,每天在外面跑,很少照顾到家里。回忆起来,干得最辛苦的一次,是承包了一段乡村公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既没有水也没有电,欧星强为了指挥施工只能靠两条腿来回跑,一天下来能跑上十几公里,晚上只能睡在帐篷里……这是他接的第一个大活儿,虽然很辛苦,但一个多月坚持下来,报酬还是很丰厚的。“这是我赚到的第一桶金,干完后就开始添置设备,心里感觉挺美的。”欧星强说。

欧星强是个热心人,从好司机活动现场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来。干工程机械这一行,平时帮别人推个车、铲个土、搭把手什么的都是常事,他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次开装载机去工地,遇到山石滚落在公路上,把整条路都堵上了,他本来一绕就能过去,但没多想就把车开过去,费了很大力气才把大石头推开,而且完美主义发作,直到把道路彻底清理干净才走。

三年下来,欧星强已经成长为一个小型施工队的老板,说起自己的创业经验,他总结说,首先要选择好设备,临工产品品质可靠,能够适应各种工况,他的150挖机三年多来只歇过一个月,其他时间都保持较高的出勤率,但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的故障,临工装载机也用了两年多,没有出过任何问题。

对于山东临工的售后服务,欧星强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有什么事情打电话就可以解决,有一次设备发生了故障,他自己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当时维修人员正在100公里外的镇巴县,接到电话后连夜驱车赶到现场,帮他解决了设备的问题,走的时候都已经后半夜了,他觉得非常的感动。

欧星强是个快乐的青年,对未来也非常乐观。除了事业上再接再励,做大做强,成立公司、正规发展的理想外,也希望对家庭能有更多回报,花更多时间陪家人,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等等。总之,刚过而立之年的他,对自己的前途非常乐观,对工程机械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创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