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你家挖机用的柴油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

你家挖机用的柴油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柴油五花八门,不知道如何挑选才好。可是,如果一不小心使用劣质柴油,可能会给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坏,甚至无法正常工作。铁甲曼曼整理了论坛甲友的一些方法,来教教大家怎么样识别劣质柴油。

这里我们采取最简单,当然也比较粗浅的方式——“看”、“闻”、“摸”、“比”来粗略分辨一桶柴油的优劣。

通常,轻柴油呈淡黄色,有的略显黄绿色;装在油桶里的时候,表面发蓝。如果你的柴油颜色比较深,例如深黄色或棕褐色,那么就说明这桶柴油不纯,是重柴油或者已经变质了。

轻柴油的柴油味非常浓烈,而劣质柴油闻起来就没什么柴油味,有时候还会伴有一些酸味、煤油味、焦味或是臭味等其它不正常的气味。

质量较好的柴油 一般用手捻摸时会感觉光滑无杂质,但如果是劣质油、粗制油就恰恰相反,没有那么光滑,粘度更大且有杂质。

将等量的柴油装入两个形状、大小都相同的无色透明玻璃瓶中,适当摇动,观察比较两个玻璃瓶的“挂瓶”情况以及气泡的多少。

通常,油品好的柴油“挂瓶”少,气泡多,上升的速度和消失的速度都比较快。相反,劣质柴油则“挂瓶”多、气泡少,上升的速度和消失的速度都比较慢。

油品的优劣好坏的鉴别并不那么容易,以上的方法只能给各位甲友一个粗略的检验方法,给甲友们在购买柴油时有一个参考。如果真想要得到实实在在的答案,还得去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用仪器检验才最靠谱。

最后大家来讨论讨论这两杯油,哪个更好?

 


推荐阅读:

柴油变质了?老司机都知道的存放方法你清楚了吗?

这些问题你注意过吗?柴油存放不能太随便

关键词: 挖掘机 柴油 劣质 分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