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这些问题你注意过吗?柴油存放不能太随便

这些问题你注意过吗?柴油存放不能太随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甲友们开挖掘机,常常和柴油打交道,柴油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在存储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柴油如果保存不当,可能会生成一些胶质类的杂质,不仅会影响油品的使用性能,甚至可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柴油蒸汽在60℃时遇明火会燃烧、爆炸。虽然个人柴油的存储量一般都比较小,比运油车要安全很多,但仍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避免与明火接触

除了静电,明火也是需要注意避免的。千万不要在夜晚使用明火照明加油;冬天气温低也不可使用明火加热、烘烤车辆的油箱;油料不得靠近火源,防止燃烧引起火灾。

防止静电

除了明火,静电也不可忽视。在运输、灌装过程中,油分子之间、柴油与其他物质之间的摩擦会产生静电,其电量随着摩擦的加剧而增大,当电量增大到一定程度,就会在两带电体之间产生电火花,引起柴油起火爆炸。这就是为什么运油车后面都会拖着一根铁链。

避免使用塑料桶

存放时用铁桶放在地面上,产生的静电会很快导入大地,不会造成静电荷的积累。因为塑料是电的不良导体, 使用塑料桶的话,摩擦产生的静电在空气干燥时,无法导走,很容易产生静电火花。

在柴油的存储过程中还真有不少地方需要我们注意的,由于影响柴油品质的因素较多,所以,建议大家的柴油存储时间还是不要太长。

关键词: 柴油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