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八一建军节90周年阅兵壮志凌云 浙江鼎力用科技托起强军梦

八一建军节90周年阅兵壮志凌云 浙江鼎力用科技托起强军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蒙古高原,沙场点兵;三军亮剑,壮志凌云。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壮志凌云

这是我军首次组织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是近年来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进行的阅兵,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后的首次阅兵。阅兵集中体现了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特点,充分展示我军体制、结构、格局、面貌的新阵容、新变化、新气象,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壮志凌云

此次“沙场点兵”受阅官兵军容严整、士气高昂,各种新武器、新装备整齐列阵、威风凛凛,展现了新时期我军恢弘磅礴的军事实力,以及我国推进军事现代化、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成果。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壮志凌云

本次阅兵十大亮点震撼军威:一是首次在朱日和阅兵: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验;二是40%新型装备第一次亮相;三是以作战群进行编组:突出实战,展示实战能力;四是陆航突击部队首次亮相,助推建设“飞行陆军”;五是战略支援部队第一次亮相阅兵式,展示多种信息作战装备;六是多款新式防空武器亮相,空天防御能力进一步提升;七是歼-20战斗状态领衔空中梯队;八是多款新型战机揭开面纱;九是海军超声速反舰导弹披露型号,是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武器;十是某型战略导弹揭开面纱:提升战略威慑能力。

建军90周年大阅兵壮志凌云

在检阅部队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要求全军将士们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建军90周年大阅兵习主席发表讲话

“科技兴军”是习近平提出的强军战略之一,3月12日,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吹响了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7月19日,习近平首次提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

而作为科技兴企典范的浙江鼎力,亦为科技兴军增添了一臂之力。经过多年的发展,浙江鼎力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多款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系列高端智能高空作业平台设备,成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本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浙江鼎力与某部队军民融合战略合作签约

浙江鼎力的快速良性发展,得到国防军工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成功取得了相关认证证书,进入总后采购目录,并设立了某部研发试验培训基地。作为国防军工系统配套的民营企业,浙江鼎力多年来为部队研发定制了多款国防军工装备,迈出了科技兴军的有力步伐,推动了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防强。今后,浙江鼎力将一如既往地和国防军工单位保持密切合作,以科技研发为依托,以匠心产品为保证,持续为部队提供高精尖武器装备,为强军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浙江鼎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