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美国销量最大的工程机械 在中国如何应用

美国销量最大的工程机械 在中国如何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近些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滑移装载机等小型工程机械市场逐渐升温,因其综合使用率高、回报丰厚,并可取代部分大中型工程机械,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滑移装载机在美国是销量最大的工程机械设备,同时也是最便宜以及功能最多的机器。滑移装载机是利用两侧车轮线速度差而实现车辆转向的,主要用于作业场地狭小,地面起伏不平,作业内容变换频繁的场合,同时作为大型工程施工机械辅助设备使用。滑移装载机可在作业现场快速更换或挂接各种附件,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和作业内容。

不过在中国,这种国外畅销的机器一直没有得到大发展,每年的销量都徘徊在数百台的规模。但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这种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并随之开始推出了各自的产品,目前国内生产滑移装载机的厂家已达20余家。

国外的滑移装载机应用市场主要是小规模的建筑工地、农场以及庄园等等,而国内的市场则更多的集中在公路、市政、港口、造船厂等单位,应用的功能也比较单一,除了标配的铲斗以外,偶尔会有用户选购破碎锤、封闭清扫器、铣刨器等其他附件,滑移的强大作用远远没有发挥出来,处境有些尴尬。

目前国内的滑移市场份额,基本被山猫Bobcat(韩国斗山旗下品牌)跟凯斯Case(CNH集团旗下品牌)占据,二者各有自己的优势行业,山猫的客户群主要以造船厂、港口为主,而凯斯的用户群则更多的集中在公路、市政行业。

下面我们来看看滑移装载机在中国主要应用的四种行业:

1、路桥公司

路桥公司主要用滑移来进行清扫,就是沥青路面铣刨以后,要清理掉残渣进行下一步铺新的沥青面,这个时候,滑移配封闭清扫器效率非常高而且效果非常好。

2、市政公司

市政公司的工程一般都是市内小范围的作业,比如破碎、铣刨、挖掘等,用大型机械效率不高,而会占用道路面积较大。这个时候,滑移的小巧灵活加多功能就有了用武之地。一台主机加铲斗,配一个破碎锤、一个铣刨器、一个挖掘臂完全可以轻松搞定很多小活儿,深得广大市政公司的青睐。

3、港口

滑移在港口里主要工作就是清舱或者平舱,散货运输船里的货物一般在最后很难清理边边角角的散料,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推耙机或者滑移装载机来把它们进行聚拢。或者在装船的时候,散料容易堆积在中间而周围还是空的,这个时候也需要滑移来把中间的散料推到四周,便于继续作业。

4、造船厂

滑移在造船厂里的工作就是在涂装车间里清砂,喷砂工艺是造船厂除锈的重要程序,这些打出去的砂是要回收再循环利用的,但因为喷涂车间的可供设备运转的高度及宽度有限,这个时候滑移装载机的小巧以及灵活就发挥出了巨大的优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