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速度快、力气大,装18方的渣土车3分钟1车:卡特336D2怎么样?附500小时使用报告

速度快、力气大,装18方的渣土车3分钟1车:卡特336D2怎么样?附500小时使用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大家买30吨以上的挖机都怎么选择?主流品牌30吨以上挖掘机机型主要有30吨、33吨和36吨三个级别,位居第一阵营的依然是小松、卡特彼勒和日立。卡特336D2/336D2L,是很多挖机人中意的机器,他有哪些优缺点呢?

卡特336D2:速度快,力气大,装18方的渣车3分钟一车

 

30吨以上的挖掘机一般都用于中大型的土石方工程,比如大型地产基建、公路铁路路基等等,这类工程一般工期比较长,对挖掘机的作业效率和可靠性也要求比较高。

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号 Cat® C9 ACERT™
发动机功率 209.0 kW
工作重量 37100.0 kg
斗容 1.88m³


卡特336D2挖掘机500小时使用报告(来自论坛甲友:694365754

这台卡特336D2从这位甲友接手才354小时,到如今评测,也就500小时不到,从这位甲友这段时间的使用感受来说,总的表现很不错。

先来说说336D2的优点:

1:外观很漂亮,跟之前的款式相比D2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来一张侧面照,有没有很帅?

2:发动机采用C9 ACERT电控发动机,强劲有力省油,从390.5小时到402.5小时八个油门工作加了340升油,平均下来每小时30升不到,这也出乎了我的意料。

3:它的液压泵设计了油样取样口方便维护保养。

4:速度快,力气大,装18方的渣车3分钟一车,我敢保证8个油门秒杀所有360级别的车。

再来说说336D2的缺点:

1:驾驶室后面引擎盖太高,遮挡了屁股后面的视线。

2:行走太肉,爬坡上坎真揪心。

3:工具箱设计的不人性化,太深,而且还没有放黄油枪的位置,很无语。

Cat C9 ACERT 发动机,有6大亮点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挖机具有强劲、可靠和省油的特性。干同样的活,用更少的油,来赚钱!

1、排放标准:

Cat C9 ACERT 发动机经过精心设计,符合 Tier 3、 Stage IIIA 和中国非公路用车辆 Stage III 等效排放标准。

在不同的工作模式下新型发动机的油耗量与前代相比降低约为3%-5%(注:为官方给的数值),大家都知道卡特的发动机和液压件都是自己设计生产的,这款发动机融合卡特久经考验的技术,坚固耐用的部件和精密的制造工艺。  

2、滤清系统:

发动机配有经过改进的滤清系统,即使在燃油质量欠佳的情况下也能确保可靠性。大家知道这年头买到好油,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C9可是用的电喷发动机。

3、低噪声和低振动:

Cat C9 ACERT 发动机运行更安静,振动更小,提高了操作员的舒适性,开了多年挖机落下一身病,有很大程度是驾驶室环境恶劣造成的!

4、发动机转速自动控制功能:

发动机转速自动控制功能会在无负载或轻负载条件下激活,可降低发动机转速,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油耗。哈哈虽然这不是什么独有的技术,但是却是必不可少的!

5、电动燃油充注泵:

电动燃油充注泵无需手动加注燃油,可以防止在滤清器更换期间重新加注未经过滤的燃油,因此降低了燃油受到污染的风险。为了防止油污染,卡特也是用心了。

6、同步控制:

发动机转速同步控制功能通过管理泵和发动机转速来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和噪声级别。

液压系统,有5大特点。

男人行不行,看肾脏,挖掘机行不行,看液压系统。卡特挖机液压系统提供充足动力,以快速、精确地搬运更多的泥土、岩石和碎屑,帮咱们挖机老板挣钱!

1、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采用双泵系统来提供充足的压力,确保实现极佳的挖掘性能和生产率。这款挖机独特的设计使主泵、控制阀和液压油箱彼此靠近,使部件之间的连接管线更短,从而减少了摩擦损失和压降。

2、先导系统

独立的先导泵可以平稳、精确地控制前连杆、回转和行驶作业。

3、辅助液压阀

控制回路作为附件提供,增强了多功能性。它们可用于操作多种中、高压机具,例如液压剪、抓斗、液压锤、粉碎机、多功能处理器、振动平板夯等等。

4、动臂和斗杆再生回路

在动臂下降和斗杆收回的操作过程中,动臂和斗杆再生回路可以节省能量,从而提高效率、缩短循环时间并减少压力损失,以实现更高的生产率、更低的运营成本和更好的燃油效率。

5、液压油缸缓冲器

缓冲器位于动臂油缸的杆端以及斗杆油缸的两端,可吸收冲击、降低噪声并延长部件使用寿命。

结构和底盘件:专为在严酷的环境下工作而打造

主机架:

坚固的主机架可在最严苛的应用中发挥出色的性能。 X 形箱形截面车斗具有极佳的抗扭曲能力。压制成形、机械手焊接的履带支重轮架提供极佳的强度和耐用性。

支重轮和引导轮:

履带支重轮、托链轮和引导轮采用密封润滑,使用寿命长,并可延长机器在工地的作业时间。

标准底盘系统:

标准底盘系统非常适用于那些需要频繁改变机器位置的应用;也是工作空间受限制或者地面不平、多石地形的绝佳选择。

加长型底盘系统:

既长又宽且结实耐用的底盘系统为需要最大稳定性和提升能力的应用提供了出色的平台。

配重:

6.0 mt(6.6 t)的配重可以在需要重载提升的应用中发挥出色性能。它使用螺栓直接固定在主机架上,进一步提高了刚性。

 

驾驶室方面

Cat 336D2 挖掘机的操作台配备了易于阅读的显示器、省力的操纵手柄控制装置、高吸的温调功能,都为操作者提供了最优的操作舒适性。

另外,标配的悬浮座椅可根据操作者的身材进行调整,以提升操作员的舒适度和工作效率。此外,宽大的车窗提供全方位的视野,提升了作业现场的安全性。

挖机属具配合:

与卡特彼勒其它系列挖掘机一样,Cat 336D2 具有出色的多功能性,可选用多种作业机具,包括:铲斗、压路机、抓斗、多用途处理机、裂土器、碎石机、粉碎机、液压锤和液压剪等。

 

 

Cat 336D2上使用的裂土器

Cat 336D2

维修方面,据官方资料介绍,Cat336D2 还是非常方便省事的。据悉,Cat 336D2 可以让维修人员站在地面即可检修大多数维修保养点,包括:滤清器、散热器、空对空后冷器等。

点评:

新推出的Cat 336D2 是一款功能强大、生产效率高的36吨级挖掘机。其秉承了卡特彼勒设备一贯的可靠性与耐用性,在Cat 336D 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项技术改进,包括:改进了的燃油系统来增强可靠性和降低油耗,增强了的液压系统,以及更方便的操作台和更安全及简化的日常维护。

可以说,Cat 336D2 在功能上相比前代产品要更加的完善,且性能方面依然可以满足用户需要的高效生产需求。引用卡特彼勒官方对336D2的介绍文字来说,这款产品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各种苛刻的重型建筑项目,为您带来稳健的经济收益。

最后大家可以通过视频,感受下这款机器是不是你的菜吧!

关键词: 卡特336D2 卡特336D2GC 卡特336D2使用报告 中挖选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