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半年走遍全世界,压碎数十吨碎石,只为研发一款设备!

半年走遍全世界,压碎数十吨碎石,只为研发一款设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压得快”系列压路机上市以来,一直大受好评,无论是强大的核心功能,还是人性化的辅助设计,都赋予了这款产品与众不同的使命。

而“一天卖出10台”,成为行业全液压压路机最畅销的设备,在市场给予极大肯定的背后,却是研发工程师的辛苦付出。

为了研发这款设备,工程师们半年走遍全世界,压碎数十吨碎石,只为给客户呈现一款“完美”三一压路机。

▲三一“压得快”系列高级研发工程师贾干

调研:飞往世界各地,只为一个真理

“没有哪个实干家是闭门造车成功的。”贾干无疑完美践行了这一准则,在三一“压得快”研发初期,为了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他曾与团队前往世界各地进行调研。

迈向成功的路总是艰苦而卓绝,而寻求真理更是如此。

大半年的时间里,贾干几乎走遍了世界各个地方去探索客户需求,国内的新疆、内蒙古,国外的沙特阿拉伯沙漠地区,压路机施工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工况,都印下了他们的足迹。

这期间,不止有汗水,还有血泪。为了前往一个极度偏僻的小镇,他们连续坐车从头天晚上九点坐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山路崎岖陡峭,直到下车才发现后背由于长时间的摩擦碰撞已经血迹斑斑。

测试:千锤百炼,铸就铜皮铁骨

前期的辛苦调研终究是有回报的,凝聚了无数研发人员心血和期待的三一“压得快”系列产品终于下线,然而产品下线还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大量严苛而谨慎的测试。

为了让三一“压得快”满足对水坝的施工要求,研发人员针对该款产品对石头的压实功能进行了大批量的测试,期间投入了无数人力物。

▲三一SSR220AC-8压路机“轻松应对”新疆的复杂地质

为了保障压实的石头达到600mm的直径,贾干从外地调运了重达几十吨的石头到试验地,以测验该款产品的压实效果,将大量石头铺到大面积的试验田上,反复测试。

连续20多个小时的压实测试,对每个参数进行反复纪录研究,昼夜不眠的努力,终究赋予了三一“压得快”一身铜皮铁骨。

使用: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

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市场和客户的反馈赋予了这款产品无比的荣耀。

在设备研发后期,贾干与他的研发团队不仅对设备进行了精密的测算和试验,还邀请了公司的vip客户和代表工程队来试用产品。

▲三一“压得快”系列压路机在广西柳州进行实地测验

在这期间,研发人员前往工地驻扎,与设备“同吃同住”,时刻关注着设备的动向与状况,设备一有什么“水土不服”,“风吹草动”,研发人员都会亲身上阵进行纪录、再进行技术参数的修改。一环又一环的磨难,终于让这款设备拥有笑对八十一难的通天本领!

▲邀请公司的vip客户和代表工程队试用产品

 

点击观看视频,了解背后的心路历程

说起设备研发人员,给人的印象似乎总是体面而高端的,事实上,从设备的调研,研发,测试,使用的各个阶段,都充斥着心酸与汗水,而这种为了让设备更加符合市场,符合客户需求所必经“磨难”,却让他们甘之如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