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你知道吗? 支重轮也可以打黄油!

你知道吗? 支重轮也可以打黄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很多挖掘机司机都遇到过支重轮漏油的情况,多数朋友会置之不理,等待磨光了换新的支重轮。虽然漏油之后几乎不可能维修,但是支重轮也可以打黄油的! 打完黄油和没漏油一样,可以继续使用2000个小时。

支重轮内部是轴套链接,没有轴承,漏油后内部缺少润滑,因此可以尝试往里面打黄油来保持润滑。

六角螺丝在主轴侧面

如果你仔细观察,常见的各型号支重轮上面都有一个内六角螺丝,有的是滚轮的曲面上,有的是在主轴的外面。

如果螺栓位于主轴外面,只需要将这个内六角螺丝拧下来,然后换上一个黄油嘴即可。

然后就可以提起黄油枪,往里面打黄油了。如果是漏油的支重轮,第一次需要打得比较多,以后每天打黄油得时候捎带给打三四下即可。

内六角螺丝在滚轮侧面

如果螺栓位于滚轮面上,那就不太好办了,就算能把内六角螺栓拧下来,也只能打一次黄油。如果要更换,尽量也换这种内六角在主轴侧面的,即便漏油也可以打黄油继续使用。

按这种方法保养,漏油的支重轮至少能再用2000小时,可以帮车主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