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这3种打炮姿势,最毁钢钎,严禁使用!

这3种打炮姿势,最毁钢钎,严禁使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破碎器上的钢钎,看上去似乎是最耐用的部件了。但如果你打炮的姿势不正确,钢钎也能打坏,你信不信?下面着三种操作,只要有一种,你的钢钎就快要完蛋了。

1.空打

空打就是液压锤的活塞在往复运动时,打击力没有传递到岩石上。 一般液压锤操作手册上都规定,严禁空打。 空打又分为完全空打和不完全空打, 其中不完全空打对破碎锤的伤害最大。

不完全空打即活塞撞到了钎杆,但是因为挖掘机没有将液压锤压紧,冲程反作用将液压锤抬起,钎杆以相当大速度随活塞一同前进,直到钎杆撞到扁销为止。这种一般发生在岩石已破碎,液压锤没有及时停机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钎杆、扁销、钎杆座、前缸体、螺栓杆都造成严重损害。更为严重的是,钎杆撞倒扁销后回弹,并在挖掘机下压力作用下,加速回弹,如果钎杆回弹时又被活塞冲程撞击,将造成下一次对扁销更大的撞击。

2.连续打击

破碎锤工作时通过钎杆向岩石传递巨大的能量,如果岩石及时破碎,则能量得到释放。如果岩石硬度较高,多次打击仍然不碎,则能量不能及时释放,必定转化为巨大的热能量,使钎杆尖部温度可以达到400摄氏度以上,导致钎杆脱碳变软,从而表面出现卷刀甚至掉块现象。

对于在硬度较高的矿山上从事破碎作业的钎杆来说更加应该注意,正确操作方法是:同一定点的打击时间不超过30秒。如果在同一破碎点上连续击打,未能达到破碎效果的,应该寻找新的破碎点进行操作。如果破碎的岩石普遍硬度较高,工作场所准备冷水,随时冷却发热的钎杆,也能够有效地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3.受力方向与钢钎不在一条直线

钢钎击碎岩石时,应量保持垂直方向进行作业,如果锤击方向倾斜,那么锤击作业时,钢钎可能会滑脱,引起钢钎及活塞断裂或卡死。所以进行破碎作业时,应选好击穿点,这样钢钎锤击作业时能保证锤击稳定。

另外也不要把钢钎当作撬杆来使用,这样可能造成螺栓和钢钎断裂,而且还会产生空击现象。

关键词: 破碎锤 钎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